鲁海:积极实施“三同”工程 开创食品生产新格局

2016-08-10 14:5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鲁海农业集团作为一家食品出口企业,依托丰富的农业、渔业资源和成熟的出口企业管理团队及先进的加工化验检测设备,以农产品加工为基础,海产品加工为主导,积极实施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的“三同”工程,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使内外销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平,开创企业发展新格局。

食品消费需求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已由初级的生存型消费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转变,由吃饱、吃好向安全、健康、绿色、营养的食品消费转变。鲁海集团审时度势,紧追消费新潮流,以“三同”工程为前导,积极实施“三同”工程。

“三同”工程“同线”是根基。多年来,鲁海人不断总结经验,改进生产设施,逐步建成了电脑监控的一体化生产线及配套厂房、仓储物流等设施,生产设备和技术水平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鲁海水饺生产线上,为使机器制皮达到手工制皮的效果,鲁海技术人员结合包制技术要求,做出了改进制皮设备的大胆设想,与设备制造厂家共同研发,量身定做了仿手工制皮机,使饺子皮中间厚四周薄,达到手工擀皮的效果,彻底解决了水饺手工制皮的困难,使得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不断提高。

“三同”工程“同标”是核心。鲁海水饺所用海参、对虾、章鱼、爬虾、鲅鱼、海螺等,全部采用来自大海捕捞的野生海鲜。选用原料精挑细选,加工采用活冻技术,最大限度地保持了野生海鲜的鲜美口味。所用菜品全部采用出口基地绿色无公害蔬菜。蔬菜培育生长过程严格按照出口标准种植管理,从源头上保证了绿色无污染。海鲜水饺全部选用国内品牌面粉、放心猪肉、名牌花生油和高档辅料,保证了原料安全可靠。鲁海海鲜水饺在精选最好食料的基础上,特别注重营养成分的合理搭配。抓住口味和营养两个关键点,使能量、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达到了最佳科学配比。鲁海食品生产的海鲜、果酱等也均采用严格安全卫生标准生产,按照出口产品一样的原料,一样的生产标准,一样的质量要求,生产出高档、健康、合格的绿色食品。

“三同”工程“同质”是目标。鲁海人博众家之长,独创了“鲁海”牌高档海鲜水饺,已形成了8大产品系列。它秉承“野生、绿色、安全、营养”的理念,从源头上保证产品的质量,并且达到了质量可追溯。凭借精湛的生产工艺和近乎苛刻的品控管理,经过长时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创新,形成了一整套先进生产技术,工艺及质量管理水平居于全国先进之列。           

目前,山东鲁海农业集团建立了国内国外市场双向发展战略,以严把产品质量关,将出口级产品奉献给广大顾客朋友。通过“两条腿”走路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大踏步地向国际一流食品企业迈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