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访客体验鲁花自然鲜香冠四方的秘密

2016-08-12 11: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2日讯 “这就是鲁花自然鲜酱油的原料——非转基因大豆和小麦,大豆是脱脂的,因为脂肪会产生酸败影响口感,小麦是炒过的,这样能释放更多天然的香气。”8月5日上午,在鲁花生物科技公司的酱油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对4名来此参观的老人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四名老人来自宝岛台湾,他们之前曾收到大陆亲友赠送的鲁花自然鲜酱油,食用后觉得味道鲜美。此次回来探亲时,得知生产工厂就在烟台莱阳,便迫不及待地想亲眼看看如此美味的酱油是如何制成的,于是便有了这次有意义的参观之行。

  漫步在鲁花生物科技公司的厂区里,浓郁的酱香味不时地飘入老人鼻中。“自然鲜酱油之所以味道鲜美,‘秘诀’首先在酱油菌种上。我们把这种菌种叫做鲁花酱香菌,是通过和国际专业研发机构合作,历经十年的努力才精心培育出来的。正是这种独特的菌种决定了鲁花自然鲜品质独特高贵、酱香纯正浓郁。” 工作人员介绍。

  从灌装车间走出后,老人们眼前出现了一排排高大的白色大罐,犹如火箭般矗立在工厂一侧,大罐四周飘扬着悠扬的音乐声。“这就是我们的净酿舱,模拟春、夏、秋、冬四季交替,酱油就在这里面听着音乐发酵6个月,音乐是24小时不间断的,舱是全封闭的,搅拌工作由经过灭菌压缩的空气来完成。”工作人员指着净酿舱介绍说,“在这里发酵更安全健康,能有效避免露天日晒受到外部杂菌侵蚀和环境污染,每一滴酱油都自然熟成,不需要添加任何防腐剂,口味自然鲜美。”

  从净酿舱旁边走过,一行人又来到了压榨车间。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条滤布跟随机器的节奏在车间内穿行。据了解,一般酱油的取油方法都是水淋法,而鲁花自然鲜则采用的是压榨取油,保留了原汁的自然酱香。这样榨取的酱油,其中的鲜香物质氨基酸态氮的含量高出国家特级酱油每百毫升0.8克的标准,达到了1.2克以上。而且这些被剥离出的干酱料可以做生物饲料再利用。好奇的老人还捻起一小撮料放到嘴中品尝。

  在参观了鲁花自然鲜酱油的生产工艺和流程后,老人们不住地啧啧称赞,直呼大开眼界,对于自然鲜酱油为何如此美味也有了深刻的了解。其实,不仅像台湾老人这样的普通消费者对自然鲜青睐,就在业内专家组织的国内外各大品牌酱油盲评中,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的口味和滋味等指标均超过了世界酱油的领先水平,以入口绵柔、浓郁酱香,赢得专家的交口称赞。

  如今,鲁花生物科技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档酱油发酵基地,努力将中国酱油香冠全球!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