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力积极应对晴热天气 多措并举保供电

2016-08-15 09: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10日21:35,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卞桥供电所员工进行夜间特殊巡视。经过红外测温后,供电员工在西京卜台区和卜家崖台区发现了出线A相过热、导线断股破损等8处隐患并及时进行了处理。

    近日以来,山东天气持续烈日高温,省气象台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通知,用电负荷大幅度攀升,11日全网用电负荷达6859.3万千瓦。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所属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采取不停电作业消除隐患、零点作业减少停电时间等有效措施,保障了了山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盛夏期间客户对制冷供电的可靠性要求,山东电力要求所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停电计划综合管控。运维检修部门要会商调控部门,每月底对有关停电计划必要性和工期进行审核。在施工、消缺中,大量采取零点检修作业或移动式变电站等措施,减少停电时间。其中,明确提出在制定停电计划时要全避开或者至少避开一个“早晚”居民客户用电高峰时间段。

    在持续晴热天气状况下,山东电力继续推进配电网改造。截至8月初,累计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1229公里,0.4千伏线路12721公里,新增更换配变12915台,有效解决了低电压问题。同时,山东电力各单位通过加强线路、配网负荷监测和数据分析,重点针对在前段时间高温天气中出现过线路、配变过重载问题,及时组织消除缺陷。

    据山东电力运维检修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8月10日,山东电力已经累计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11.2万次,增供电量3.62亿千瓦时。这得益于山东电力自2015年起构建的“区域协作、市县一体”配网不停电作业模式。通过该模式,业扩、常规消缺实现不停电作业。尤其是在电网度夏期间,配网不停电作业体系更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在应对晴热天气期间,山东电力将“五个一”配网标准化抢修落到实处。通过积极推动配网标准抢修体系落地运转,山东电力所属各单位开展配网抢修效能分析和工作调研,分析配网抢修现状,以“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为重点,从配抢指挥平台功能深化应用、统一抢修业务组织方式、现场抢修标准化作业等方面着力提升。开发部署抢修全过程管控平台,开展抢修业务和指标实时分析管控,促进抢修效率和优质服务水平同步提升。山东电力各单位的党员、团员组成了190多支“彩虹服务队”,深入客户当中,拉家常、接地气、解难题,参与电力故障抢修、安全用电宣传等工作,倾情打通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确保广大客户用上安全电、清凉电。(郭轶敏 葛绪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