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捧冬枣一寸心 沾化县“第一书记”提枣来了

2016-08-18 14: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18日讯(记者 梁胜楠)提及冬枣当属沾化冬枣最为出名了,光是听说过沾化冬枣好吃,但其实沾化冬枣绝不仅仅是好吃,更是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几组数据就可以看出沾化冬枣的营养价值有多高了,真正的沾化冬枣单果重25克,最大单果重37.3克,而每100克中含有19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1.65%的蛋白质,2.3%的膳食纤维,17.3%的总糖,0.26%的总黄酮,1.1mg/kg的胡萝卜素,2.2mg/mg的维生素B2,0.1mg/kg的维生素B1,1079.1mg/kg的维生素C。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79倍,是梨的100倍。

  但是,每逢冬枣上市的时候,市场上的“沾化冬枣”并不一定都是真正的沾化冬枣,多年来,沾化冬枣始终受到假冒冬枣的冲击,为沾沾化冬枣的名气,许多其他产地的鲜食枣也假冒沾化冬枣上市销售,当然其中也不乏许多“催熟枣”和“糖精枣”,消费者也饱受假冒冬枣之害。

  沾化县大高镇冬枣项目是以省国资委选派的“第一书记”为代表的帮包小组,科学规划冬枣产业,协调政策落地,加快了当地脱贫致富的脚步。

  为进一步践行“走进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改善沾化区贫困村民的生活,为保护沾化冬枣著名农产品品牌,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正宗、高品质、可追溯、无公害的沾化冬枣,大众网联合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共同发起沾化冬枣农业公益众筹项目。

  2016年第一捧沾化冬枣

  原生态滨海土壤肥沃、黄河水灌溉、气候湿润。冬枣之乡原产地直供、自然生长,自然美味,自然成熟。

  个大饱满色艳,果色红黄相间,光彩诱人,果肉厚实,口感脆甜。口感皮薄、肉厚、核小、肉质细嫩酥脆、酸甜适中,素有果中珍品之名。

  钢结构大棚,防风防雨防虫害,早上市20天,为得就是给广大消费者尝尝鲜。标准化枣树管理,一亩地100颗果树,亩产1500斤,通风,疏果管理,冬枣更有营养。

  第一捧冬枣上市时间在9月初,具有成熟早、产值高的特点,可提前20-30天入市,通过人工调节花期的温度和湿度,提高了冬枣的座果率,同时大棚冬枣的过时生育期长,昼夜温差大,营养累计多,个大,味甜,口感明显好于露地冬枣。大棚还能防风防雨,降低了成熟期裂果的问题。

  想要品尝到正宗的“第一捧冬枣”,并且为沾化县大高镇的贫困乡村贡献一份自己的爱心,就快来参加公益冬枣众筹吧,详情请戳网址:

  http://www.sdzcw.com.cn/index.php?ctl=deal&act=show&id=393

  或扫描和长按识别二维码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