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论语大会》总决赛开录即将首播 ——儒学盛典华美绽放

2016-09-05 09: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曲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儒学经典品牌,由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中共济宁市委主办,曲阜市人民政府、山东电视生活频道承办的全球首档《论语》益智大赛——《2016论语大会》,9月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从9月4日起,总决赛在曲阜、济南拉开录制帷幕,10月9日起每周日19:40在山东电视生活频道首播。

  据了解,“论语大会”活动2015年发端于济宁学院的校内比赛,2016年活动进一步扩展到全省高校百万师生,并成为首批山东省传统文化传承重点项目。从2016年4月份开始,全省百所高校举办了校内初赛和五大赛区复赛,经过层层选拔,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济宁学院、临沂大学等18支高校代表队,共计54名在校生脱颖而出,最终闯进决赛阶段,在全省高校掀起一阵阵《论语》热潮。

  《2016论语大会》决赛阶段共10场,分为淘汰赛、晋级赛、复活赛、半决赛和决赛,在济南和曲阜两地录制,最终决出冠亚军。冠亚军队伍将获得公益奖学金,冠军队伍还将成为《论语》公益推广大使。

  《2016论语大会》节目旨是在全球范围内,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广论语文化,传播儒家经典。节目组邀请到了朱熹第二十九代嫡孙、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中国古典文献研究会会长朱杰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周凯,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苏州大学老师许静波,新媒体公司CEO,国学研究传播专家万雯杰女士担任评委。他们和高校国学精英一起,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寓教于乐的儒学盛宴。朱杰人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论语》被称为中国人的圣经,山东能主办这次活动,意义重大深远,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有兴趣去读《论语》了解《论语》,吸取智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山东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副巡视员刘欣堂,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昌文,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王莉,山东电视生活频道总监王忠,曲阜市委书记、市长刘东波,曲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靳亚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论语》智慧,百代甄选,10月9日起,每周日19:40,关注山东电视生活频道,期待《2016论语大会》华美绽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