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一期山东省农民合作社融资担保业务培训班在济南开班

2016-09-05 18: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大众网济南9月5日讯 今天,由山东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总站、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山东省农民合作社发展促进会、山东省农产品产销协会联合举办的2016年第一期农民合作社融资担保业务培训班在济南成功举办,全省100家农民合作社的理事长和财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山东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总站站长滕希群致辞


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叶致辞


山东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总站高级农经师张克新介绍合作社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规范管理提升建议


山东省农业担保公司总经理助理、担保业务总部部长高锡孔做合作社融资担保业务客户准入标准及操作流程介绍

    为期一天的培训内容包括合作社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规范管理提升建议,山东省农业担保公司“惠社保”产品、合作社融资担保客户准入标准及操作流程介绍,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合作社贷款产品“惠社保”介绍,山东省农信社合作社信贷产品介绍,规范合作社财务管理、夯实信用基础专题讲座等。会议最后还设置了山东省农业担保公司与合作社沟通互动、业务分组对接环节,工作人员对合作社代表提出的问题详尽解答,赢得了对方的一致赞许。

  据悉,近年来随着我省对农民合作社发展的高度重视,使其获得了长足发展,但由于多数合作社仍处于起步阶段,普遍规模较小,生产技术装备水平较低,品牌化程度不高,内部管理不够规范,缺乏各类管理、营销、科技人才,面临土地、资金等诸多因素制约。很多农民合作社迫切需要信贷支持来改善农业生产经营条件,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但由于自身缺少有效的抵押等担保措施,造成其“融资难、融资贵”的局面。

  “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机构,围绕山东省委、省政府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战略目标,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涉农担保业务,有效缓解包括农民合作社在内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改善农民合作社融资渠道和模式,并探索对农民合作社在人才培训、建章立制、特别是健全财务制度等方面给予以服务和支持,并通过建立履约互助准备金制度、开创小额贷款担保金融扶贫新模式、加强品牌建设等方面深化对包括农民合作社在内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本次会议也为省农业担保公司及合作银行更好的服务“三农”积累经验和做法。” 山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叶告诉记者。

  “这次培训我们参会的农民合作社在对接银行、健全完善财务制度和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方面帮助很大,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为我省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和农民增收贡献一份力量。”一名与会代表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