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推动企业行稳致远

2016-09-09 10: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枣矿集团坚持以推动企业行稳致远为第一要务,从顶层设计出发,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激励导向,把当前与长远、发展与效益、企业与员工、战略目标与具体举措等发展要素相统一,着力建设 “六位一体”管控体系,作为推动战略部署落地生根的主要抓手。
    一是建设持续发展型枣矿。科学统筹当前与长远、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规模与效益、速度与质量的关系,在资源并购、重大项目、产融结合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解决好后备资源不足、产权结构单一等瓶颈制约。
    二是建设效益效能型枣矿。围绕“实体经济作支撑,物流贸易扩规模,资本运作创效益”的发展布局,做实实体产业,推进商业模式创新,进军资本市场,依靠多轮驱动,推动效益提升。
    三是建设规范规矩型枣矿。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水平,理直气壮地做优做强做大企业。
    四是建设创新开放型枣矿。努力提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提高主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开放发展的理念,让管理、技术、文化、资金、资源、人才等要素充分涌动,推动企业有效转型。
    五是建设本质安全型枣矿。通过治理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实现本质安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规避攸关企业生存发展的颠覆性风险。
    六是建设共创共享型枣矿。履行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既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利益。强化党在企业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增强管理自信、文化自信、发展自信,让企业真正成为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