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旧城集团举行中国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2016-09-07 14: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快推进集团各项棚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集团省市棚改计划项目顺利实施,9月6日,济南旧城集团举行“中国传统文化讲座”,集团总经理李全升主持本次活动,集团及所属各公司全体员工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了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成教授作专题报告,报告的主题为“传统文化与职业修养”。王成教授是中宣部理论局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马工程”重点教材《中国政治思想史》、《当代中国政治制度》主审专家,多次参与中宣部与教育部组织的国情调研。同时兼任中国政治思想史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博士后基金与国家社科基金和山东省社科基金评审专家。著有《中国古代忠文化研究》、《先秦诸子领导思想的现代解析》、《中国地方政府发展史》等作品,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报告中,王教授指出,当代中国应该发出自己独到的声音,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随后,王教授着重讲解了传统文化对职业素养养成的影响,围绕“仁爱、公忠、诚信、勇毅”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倡导大家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热爱本职工作、忠于职守,讲诚守信、取信于民,勇于竞争、坚韧不拔。此外,王教授还指出了老子“自然无为”“反者道之动”等思想对指导领导活动以及社会生活的重要意义。

  最后,李全升总经理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感谢王教授为单位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传统文化课,他认为王教授的报告引经据典,事例丰富,感染力强,通俗易懂。下一步,集团将在企业管理中继续着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把传统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员工的道德素质,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