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旧城集团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棚改旧改项目防汛工作

2016-10-01 11: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刘小芳)2016年7月我市进入汛期以来,济南旧城集团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强化预防,及时处理各类隐患和险情,确保了棚改旧改项目安全度汛。

  一是开展汛前检查,做好隐患排查整改。集团在进入汛期之初,即组织对所有安置房在建工程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汛期施工安全。二是切实抓好防汛责任制落实。集团防汛指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负责统一部署调度,相关部室、公司各负其责,层层落实责任。同时设防汛抢险小组,具体负责防汛应急抢险工作。防汛抢险小组下设防汛巡逻小组及各片区抢险突击队,分工合作共同完成棚改旧改工程的防汛抢险工作。三是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加强防汛宣传培训。汛前,针对今年防汛新要求,以及棚改旧改项目特点,制定了2016年度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同时制定了防汛宣传培训方案,切实加强防汛宣传培训工作,做到宣传培训工作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现场管理,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针对今年防汛要求和棚改旧改项目特点,集团汛前即储备防汛编织袋、潜水泵、抢险车、铲车等各类防汛工具,防汛用沙石足量,抢险物资均存放专项仓库,由专人管理。五是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各参建单位按照中心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组建了防汛抢险队伍。加强各防汛抢险队伍的培训和实战演练,针对安置房建设工地可能出现的积水、机电设备、临时设施、塔机等大型设备等安全隐患,定期组织实施防汛集中演练,提高了抢险人员的应急抢险能力,为应对突发险情做好充足准备。六是严格汛期值班制度。专门排定值班表,严格执行集团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有关汛情、险情和灾情及时得到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