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食品48亿现金收购加拿大Kerr 加快布局健康食品产业

2016-09-23 10: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加拿大时间22日上午,国内食用油巨头西王食品,在加拿大渥太华与全球最大运动保健品公司加拿大Kerr公司举行了收购签约仪式,西王集团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刘希尧代表西王总裁王棣签约。

  据西王食品日前发布的公告称,西王食品计划联合春华资本,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Kerr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为7.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8.7亿元。

  根据交易方案,西王食品与春华资本共同设立境内合资公司西王食品(青岛)有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75%,春华资本持股25%,并由西王青岛在加拿大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收购标的公司股权,其中首期收购标的公司80%股权,并约定收购完成后三年内,由西王食品向卖方收购Kerr的剩余20%股权。收购全部完成,西王食品将直接及/或间接合计持有Kerr 80%的股权,春华资本将间接持有Kerr 20%的股权。

  西王食品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进入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健康食品市场,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健康食品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标的公司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本次收购将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并增加公司资产规模。同时,国内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健康食品市场规模可期。

  本次收购将有效推进西王食品的国际化进程,增强公司全球竞争能力,实现公司海外和国内业绩均衡发展的战略目标。

  资料显示,Kerr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是北美地区知名运动营养与体重管理健康食品经营商,目前拥有7个品牌的运动营养产品,以及超过60项专利。Kerr在保健食品品行业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具备较长的品牌历史和毛利较高的产品组合,特别是在北美市场,其产品具有较高的知名度。2016年1-5月,Kerr实现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12.85亿元,营业利润约为人民币2.41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