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快充站分时租赁业务试运行

2016-09-23 13: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郭轶敏 丁园园)914日起,山东省政府快充站分时租赁业务试运行一个月,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将开展系列推广活动。国网济南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需要用车的公务人员可下载‘鲁e行’客户端,通过客户端实现选车、订车、取车、用车、还车、付费等各项功能,可方便自助完成。”

    山东省政府快充站于913日正式投运,站内安装1630千伏安变压器、460千瓦分体式直流快充桩、460千瓦一体式直流快充桩及配套设施,具备每日192辆电动汽车充电服务能力,是山东省直机关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服务项目第一个投运的快充站工程。

    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成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山东省政府将其作为突破重点。612日,山东省直机关新能源汽车自助分时租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国网山东电力积极响应,会同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济南供电公司等单位迅速开展省直、市直机关电动汽车推广及配套充电设施的建设。预计9月底前完成龙奥大厦市直机关充电站建设,2016年底完成省委、省人大、山东大厦、南郊宾馆、西客站、遥墙机场等17座快充站建设,投运200辆电动汽车。

    国网山东电力还将逐步构建电动汽车租赁“互联网+”的服务体系,结合租赁服务群体的出行需求,统筹布局,加大公共资源整合力度,实现电动汽车租赁网点和城市公共充电站结合建设,打造区域性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充电网络。

    近年来,国网山东电力加快充换电设施网络建设进度,提升运营管理水平。截至91日,国网山东公司已在全省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227座,服务电动汽车3万余辆,充换电服务网络安全运营2293天,累计充换电量1.76亿千瓦时,充换电次数167.27万次,服务车辆行驶里程1.78亿公里。到2020年,山东省将建成充电站920座、充电桩35万个,每2000辆电动汽车至少拥有1座公共充电站。

    为更好地服务,国网山东电力统一运维服务标准,成立了全省充换电运维服务保障中心,推动各地市开展充换电设施流动巡检、应急抢修接派单等工作。通过动态建立专家团队库,组织技术专家、运维人员建立联合保障团队,确保充换电站以最好的状态投入使用,为电动汽车客户提供满意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