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聚焦:供给侧改革鲁花是这么做的!

2016-09-29 16: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20日,由媒体记者、网络名人和理论专家共计50余人组成的“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抵达烟台,第一站便来到莱阳,探访鲁花供给侧改革之路。采访团一行参观了鲁花花生油生产线、品尝了自然鲜酱香酱油,在感受科技与诚信给鲁花带来腾飞和发展的同时,也为鲁花“产业报国,惠利民生”、30年坚守经营者的道德与情怀所感动。

  【人民日报客户端】

  榨出来的好滋味 种出来的花生香

  烟台莱阳当地农民曾经发出感慨,“鲁花的工厂就是农民的工厂。”作为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鲁花集团是怎样赢得百姓口碑的呢?鲁花集团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一直牵动着百姓敏感的神经。食品工业面临着提高产品安全与品质的双重供给侧改革压力。如何找好食品工业供给侧的发力点,找回国产食品工业的信心,迫在眉睫。而对于鲁花集团来说,这个发力点就是创新与责任。

  【人民网】

  诚信为本,鲁花“产业报国,惠利民生”

  从30年前鲁花生产出第一桶花生油开始,鲁花集团创始人孙孟全就将诚信作为了立企之本,对消费者讲诚信,对农民讲诚信,对社会讲诚信。他说:“企业小了是自己的,大了就是国家的、社会的、老百姓的。” 对鲁花集团而言,诚信已是一种道德观,是立企之本,本立而道生。鲁花已将“本”融入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与企业的所有管理中,坚定地走“产业报国、惠利民生”之路。

  【中华网】

  为了生产出高品质的花生油,提高国人的生命质量,创始人孙孟全带领鲁花人,经过6年科技攻关,成功研制出了5S物理压榨工艺。用该工艺生产的花生油,不仅保留了花生的原色原香,而且油质纯正、香味浓郁。

  【党建网】

  工艺精、标准严的背后,是鲁花的一份情怀,这份情怀基于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基于鲁花人对国家、对消费者、对农民的爱。正是这份情怀与责任,让我们吃到的每一滴鲁花花生油,都带着浓郁的香味,温暖的感觉。

  【齐鲁网】

  “供给侧?山东策”全国网媒记者探秘鲁花花生油“炼成记”

  【华龙网】  

  为了能生产出高品质酱油,鲁花首先从菌种抓起,与全球酿造科研机构合作,历经10年的努力,精心培育出独特的珍稀酱香曲种——鲁花酱香菌。该菌种具有超强活力,蛋白转化率高,在发酵中能形成独特的酱香味道。如今,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凭借酱香浓郁、口味鲜美的特质,不但畅销中华大地,而且“香飘”国外,走向世界,成为了外国人的“抢手货”。

  【大河网】

  近年来国内出现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事件,对食品企业的负面影响很大。究其原因,除了法律意识淡薄外,也暴露出现代人敬畏心的缺失。而中国传统文化历来重视敬畏心,儒家有“畏天命”、“畏圣人”、“敬其在己者”等敬天爱人的观念,道家也通过“道法自然”来强调对自然规律及人与自然相和谐的敬畏。

  【中国江苏网】

  独创音乐发酵技术 让豆子在乐声中“快乐生长”

  自然鲜酱油、黑糯米醋、料酒是鲁花近年推出的新产品,记者刚进鲁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就闻到一股浓郁的酱油香。

  原来,鲁花独创的音乐发酵技术,让微生物在音乐声中快乐生长,春去秋来,藏匿在豆麦中的美味慢慢形成,正所谓大豆化成汁,小麦化作香,并完整地凝结在酱油中,产生了诱人而独特的酱香和体态,一颗颗豆子在“高大上”的环境中变成了美味的酱油,香飘万家。

  @黄胜友微博

  一年又一年,又到鲁花来。鲁花的院子里,一股家里厨房的味道,是那么熟悉和亲切。看看蓝天还有白云,可以听着舒缓的音乐。俺家的花生油俺家的酱油,还有可以兑着雪碧喝的糯米醋,俺家弥漫着鲁花的气息。如果打酱油也是一种生活态度,那为上帝酿一瓶好酱油,就是鲁花永远的企业态度。上帝是谁?鲁花的上帝就是你、我,还有他。

  @朱德泉

  鲁花,以产业报国,惠利民生为宗旨,以爱心为向心凝聚力,以创新为发展提升力,坚定深耕花生产业,坚持非转基因不动摇,带动全产业链上的农民致富。在大豆、玉米等相关产业沦陷转基因中,坚守非转,目前已经拓展出酱油醋料酒等新酿造工艺引领的产品线。

  一个触目惊心的现实是目前我国食用油自给率仅32%,要实现40%自给率的食品安全线还需要全行业付出巨大努力。鲁花的坚定、坚守、坚持令人感佩。

  不让一滴不健康的油流向消费者,这是质朴的家国情怀,是可敬的良心承诺。

  @四川手机报

  听着音乐发酵的酱油,乃们喝过么?

  给肉牛听音乐,产出的“神户牛肉”卖价高达千元一斤;给蛋鸡、奶牛听音乐,阔以提高产量…而给酱油放音乐小编还是头回听嗦,来自鲁花自然鲜!

  一张照片get听音乐的酱油结晶细密规则、呈美丽的雪花状;没听音乐的结晶粗糙,缺少美感。听着音乐发酵而成的酱油酱香味更加浓厚,味道更加鲜美,氨基酸高达1.2呐。

  大众网评论

  鲁花集团是全国最大的花生油生产企业,“本来可以靠卖油,偏偏又要打酱油”。鲁花在不断做大做强花生油产业的同时,近年来又开辟第二战场,向调味品产业进军,发起了一起供给侧的重大改革。如今,鲁花生物科技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净酿酱油生产基地。

  采访团频频竖起大拇指,为鲁花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