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贤居公租房启动入住工作 首批4050户将领新家钥匙

2016-09-30 09: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9月29日上午,由济南旧城集团投资建设的文贤居公租房正式开展入住手续办理工作,首批4050户家庭将陆续领到新家钥匙。

  文贤居是目前省内规模最大的公租房项目,总建筑面积54.15万平方米,住宅总计7225套,首批入住4050套,续批分配3175套。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旧城集团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市政公用、交通运输、供电、供水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协同推进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文贤居公租房于近期具备入住条件。

  文贤居公租房项目均按照有关规定要求高标准建设并通过竣工验收。项目东依马武寨山,紧邻二环南快速路和全市最长的石房峪山隧道,往西已接通104国道,交通方便快捷。项目内绿化率高达35%,空气清新,环境宜人,生态宜居。

  文贤居室内配备了燃气灶、抽油烟机、整体橱柜、电热水器等,水电已经开通,公交部门也开通了由济南大学发往文贤居的临时摆渡线路。

  项目建设初期周边配套缺失,旧城集团克服多重困难,全力破解供水、供电难题。为保障7000余户公租房家庭正常供电,旧城集团加大供电线路沿线征收工作力度,积极配合市供电部门新建供电线路约8.4公里,其中新建电力管沟1.2公里,架设线杆50余根,并多次优化供电线路方案,确保了供电设施按期完成施工并通过验收。

  为确保符合消防要求,公租房具备供水供电条件后,旧城集团立即组织各参建单位加班进行设备调试,并协调消防部门利用周末时间进行检测,仅用6天时间就通过了一期入住公租房的消防验收。

  为了给住户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市住房保障管理局本次4050套房源入住手续将采取分批逐次办理的形式,分三个批次进行。由于本次需办理入住手续的户数较多,所需时间较长,为最大限度地方便住户入住,节省入住时间,先行公布第一批住户入住的具体时间安排,第二批、第三批住户入住的具体时间安排将在入住前于10月27日、11月28日依次公布,于年底前完成入住任务。

  第一批:9.29至10.26,3、4、5、6号楼的住户办理手续

  第二批:11.1至11.30,7、12、13、14、15号楼的住户办理手续

  第三批:12.1至12.29,19、23、24、27、32号楼的住户办理手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