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问题导向 全力推进国家食安城市创建

2016-09-30 17: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曾钰淇 通讯员 孟春)9月19日-23日潍坊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检查培训组针对寿光市14个业态进行了综合考核评价和检查培训。寿光市市长赵绪春主持召开了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检查培训工作会议,副市长王惠玲多次亲临现场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有关问题召开现场调度会研究并现场提出解决方案,硬件软件各项措施齐头并进。

  自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以来,寿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潍坊市和寿光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要求,建立创城责任体系,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实施包靠责任制,细化分工,权责明确,以创城促监管,以监管提水平,按照创城评测体系对所监管的食品生产经营业态,从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宣传培训、业务督导四方面进行了整体推进。

  此次潍坊检查培训组对创城工作的全面督导,有力提升了寿光市各项创城工作的持续推进。期间,寿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市潍坊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检查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以学习培训和现场督导两种方式进行,科室、监管所综合调度,压实责任,促进创城工作再次提升增效。结合检查组反馈建议,市场监管局多次召开创城调度会。通报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创城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全局上下根据各自分工,落实创城责任,全体班子成员要深入到包靠的市场监管所全面铺开工作,做好与各镇街(区)协调调度,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按时按质,逐项抓好任务落实。

  寿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寇振彤突出强调:“食品安全,关乎民生,食品安全城市的创建有利于食品行业未来发展,有利于推动地域市场经济发展,对监管工作即是检验挑战又是补充提升。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再加压,责任再加强,标准再加严、速度再加快’,要正视问题,摒弃任何侥幸心理。加强指挥调度,统筹力量,全力以赴,认真对照创城工作方案和标准,清理薄弱环节,对问题列清单,必须限期销号。如果创城工作出现问题,对直接责任人和分管领导进行严厉追责。下步加强督查,保证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达标到位,全面提升群众饮食质量安全水平。”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