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山东十大热门职位都在国税 竞争比全部过百

2016-10-18 10:26:00来源:山东商报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  2017年国考报名进入第3天,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7日下午16时,工作地点在山东的职位通过审核人数达9461人,竞争最激烈的前十个职位都出自“国税家族”,统统达到百里挑一的程度,其中东营市河口区国家税务局一职继续稳居榜首,竞争比高达216:1。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7年度国考涉及山东的岗位职位数为855个,计划招录1307人。截至10月17日下午16时,涉鲁岗位职位的过审人数为9461人,其中仅报考山东省国税局的合格人数就达到6385人。紧随其后的部门是青岛市国税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济南铁路公安局、山东海事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中国银监会山东监管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中国保监会山东监管局。上述十个部门过审人数总计9293人,占山东总过审人数的98.2%。

  从各职位报名情况来看,国税系统继续领跑热度榜,报名竞争最激烈的前十职位统统来自山东省国税局,“最难考职位”仍然是东营市河口区国税局科员一职,竞争比飙升至216:1,排在第十位的威海市环翠国税局科员一职,竞争比也达到了100:1。与山东省国税局的火热局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山东地区职位仍有192个无人通过审核。专家提醒尚未报名的考生合理选择,尽量避开过于热门的职位。

  即使在全国范围内,山东省国税局的热度也是妥妥的第一。截至17日16时,过审人数最多的前三个部门分别为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和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其中,山东省国税局是唯一一个过审人数超过6000人的部门。

  另据统计,截至17日16时,2017年国考在全国范围内通过审核的人数为149284人,平均竞争比为5.5:1,略高于去年同期的5.3:1,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考热仍在持续。(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