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全集》首发式在济南举行

2016-10-18 14: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梁胜楠)18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全集》首发式在山东济南举行。首发式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和山东新华书店集团共同举办。山东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魏长民,人民日报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山东省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刘文田人民日报出版社社长董伟出席首发式并为新书揭幕。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全集》共15卷,是继《人民日报社论全集》后又一部重要的出版工程。全集收录了《人民日报》自创刊至十八届四中全会刊发的所有评论员文章,共8946篇,2400万字。为尊重历史,保证其史料和学术价值,所有内容均保持了历史原貌,以新闻史实记录了新中国的成长历程,是新中国出版史上第一套无删减党报评论员文章全集。全书从党报评论的角度展现了新中国各领域的发展变化,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和新闻价值,是党政机关、高校科研院所及各级图书馆学习研究和收藏的权威资料。阅读全书,可以看到历史进程中治国理政的大智慧,可以领略国家大政方针的高屋建瓴,见识党中央治国方略的高瞻远瞩,还可以体味新中国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艰辛、破解的困惑、赢得的自信和收获的成就。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全集》是人民日报出版社数字出版项目“人民日报报系图书资源数据库及展示、应用平台”内容制作的组成部分。该项目于2012年5月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现合并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并获批财政部2012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