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矿集团八亿橡胶公司高端定位的价值打造

2016-10-24 16: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曾钰淇 通讯员 刘启炜)山东能源枣矿集团八亿橡胶公司全钢轮胎瞄准中高端市场,正品销量连续6个月突破3万条大关,总量已达37.8万条;半钢胎优化调整促营销,继续保持了盈利势头。在全球轮胎产业严重过剩、市场竞争白热化、欧美贸易壁垒的多重夹击下,八亿橡胶公司却取得了令人刮目的佳绩,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请看——

  八亿橡胶公司按照枣矿集团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产品高端、工艺高端、质量高端、市场高端“四个定位”,以市场为中心,着力抓研发、拓市场、树品牌,加速产品向中高端方向转变,着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与规模。

  提升质量树品牌

  该公司近日对今年以来200余项质量管理成果进行考核验收,对涌现出的生产计划精细化管理、压出标准化控制等28项优秀成果进行表彰奖励,着力以质量标准化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该公司大力实施“质量兴企”战略,把提高产品质量作为保用户、赢市场的核心手段,深入开展质量标准化建设和质量“四零”行动,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着力促进产品外观性能、一次性合格率持续提升。

  前三季度,全钢轮胎综合合格率达到99.94%,半钢轮胎达到99.68%,分别同比提高0.02%、0.08%,产品质量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品质提高,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让企业摆脱了低端、低位、低价的竞争模式,有力推进了八亿、远路、亿陆行等特色品牌抢占高端市场,先后成为中国重汽、华晨、众泰等20多家国内知名大型汽车制造商的轮胎供应商,并与三一重工基本确定了合作框架,实现了深圳公交合作的试验胎发货。

  他们还相继在北京、浙江、杭州等地召开40多场“八亿、远路、福瑞驰”品牌推广会,着力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力促产品销量持续登高。

  “事实证明,在市场大浪淘沙下屹立不倒的都是品牌强大的企业,若要打造强企,必先造出精品、打出品牌。”在该公司2016年全国供销商会议上,董事长冯庆全郑重承诺。

  准确定位拓市场

  该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以销定产、以销促产,建立了从市场到生产现场的反馈机制,生产、市场、技术三方实现了无障碍、无停滞融合。

  “我们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种类,保障市场急需规格产品的生产发货,确保适销对路。”该公司生产部负责人介绍。

  他们根据客户需求,细分产品结构,及时调整生产作业计划,充分发挥人员与机台最大效率,按需生产、订制服务,保证了市场最需产品的及时产出。前三季度,全钢、半钢公司产销匹配率均达到92%以上。

  与此同时,该公司创新实施了“利润为主的营销公司运作模式”,把今年销售全钢轮胎260万条、半钢轮胎560万条的目标,细化分解到各个销售区域,把利润包给销售部门,让销量与业务人员收入直接挂钩,充分调动了销售人员的积极性。他们定位绿色高端,不断优化市场布局,扩大高新技术产品比例,加大自主品牌市场开发力度,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共销售全钢轮胎161万条、半钢轮胎373万条,同比增长11.8%和65.9%,呈现出产销逆势增长的可喜局面。

  瞄准高端抓研发

  “今年以来,我们25项专利获授权,一次法混炼新技术、碳纳米管材料应用、气体阻隔剂A-100三项成果顺利通过鉴定,其中两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半钢公司技术部,该部门负责人介绍,这些创新成果将有力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八亿橡胶公司通过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转型升级、应对挑战,打造了创新发展新引擎。依托省级技术研发中心、CNAS国家认证实验室以及硫化工艺、密炼工艺、成型工艺等10多个技术攻关小组,积极进行难点攻关、工艺升级、产品研发。

  在全员创新氛围和激励机制带动下,该公司取得2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外观专利。在中国橡胶工业第二届金像奖颁奖典礼中,半钢公司被评为“十大创新发展企业”;“亿和”品牌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远路”品牌被评为中国雪地胎十大品牌。

  深度挖潜降成本

  “全钢公司的集成阀组改造、乏汽回收和物流自动化改造项目均得到有效推进,其中仅引进电动叉车一项就减少用工71人,每年可节约大量工资开支。”这是八亿橡胶公司近日晒出的降本提效工作成绩单。

  面对残酷的市场竞争,该公司积极引进柴里煤矿“六零”管理理念,扎实推进“学‘六零’、深挖潜、严管控”工作。同时,在全钢公司试行了以生产部门为成本中心的新型管理模式,划小核算单位,分灶吃饭,以管理倒逼成本,保证了企业经济稳定运行。

  该公司本着精简、统一、效能和“扁平化”原则,全力推进“控员提效”工作,采用10辆电动叉车、6辆手动液压叉车,减少人员配置71人,同时清理“五长”人员13人,使人员配置更加科学、合理。

  与此同时,该公司努力在技术降本上下功夫,积极进行难点攻关、工艺升级,着力突出技术挖潜,全钢公司通过硫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