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公益惠民活动于费县芍药山村举办

2016-10-25 19: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临沂10月25日讯(记者 林振华 张婷婷)10月25日上午,由山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惠民活动在临沂费县马庄镇芍药山村举行。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晓莉、费县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发恩、费县马庄镇党委书记孙永丽、山东省委宣传部选派费县马庄镇 “第一书记”代表路向前、金栋、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慧、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杨希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杨希与芍药山村支书兼村主任赵才武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马庄镇芍药山村是山东省委宣传部选派“第一书记”路向前定点帮扶村。据马庄镇党委书记孙永丽介绍,马庄镇立足自身生态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大力发展核桃产业,现在芍药山万亩核桃园已成为山东省最大的有机核桃生产基地。活动现场,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芍药山村就大力发展生态有机农业和建设生态有机产业基地等达成共识,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后芍药山村将借助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生态农业建设方面的科技成果,充分利用平安福生物有机菌肥,改善芍药山村土壤环境,发展生态有机产业农产品。

  本次“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惠民活动的承办方之一,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科技企业,也是一家拥有研究所、工厂、试验基地和强大产业运营团队的综合性生物工程公司,是中国微生态制剂产业的推动者和领导者。平安福秉承“以大自然的力量修复大自然”的生态理念,其强大的“修复”功效得到充分实践与印证,为中国的生态农业、环境修复、食品安全不懈地耕耘,不断地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以行业领军者的姿态,在农业和环保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现场向芍药山村的贫困家庭代表赠送平安福生态有机肥料

  活动现场,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还向芍药山村的贫困家庭代表赠送了一批平安福生态有机肥料。平安福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杨希表示,平安福作为产品质量可靠、使用效果突出的高科技生物有机菌肥,已经在全国各地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芍药山村的农民朋友了解平安福产品的实际效果后,能够更多地采用平安福的产品,切实帮助农民朋友提高农作物产量。在第一书记的蔬菜试验田里,杨希还为现场的农民朋友讲解了平安福生态有机菌肥的效果特点和使用要点,并对农民在农业种植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抓党建 促脱贫”是第一书记工作的中心任务,省委宣传部选派“第一书记”路向前到芍药山村后,便通过“强党建夯实发展根基、兴基建奠定发展基础、抓社建和谐发展环境、建产业拓宽发展道路”等一系列措施,使芍药山村的村容村貌和经济发展得到良好改善。正如“第一书记”路向前所说,脱贫靠党建,党建促脱贫,第一书记工作组始终把党建引领放在首位,把党建贯穿于村内各项事务中,通过抓思想教育、抓活动载体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正是基于对党建工作的足够重视,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在芍药山村设立了平安福党建科技文化服务站,并为服务站捐助了党建宣传材料、电脑、农业书籍等物资,在“第一书记”的带动引领下,党建科技服务站将在强村富民工程中发挥政策引导、智力支持等重要帮扶功能。

中视科华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慧、省委宣传部选派“第一书记”路向前、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晓莉、北京平安福生物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杨希共同为平安福党建科技文化服务站揭牌

  “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惠民系列活动围绕我省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要求,响应政府关于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号召,针对我省贫困地区和具有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潜力的地区,通过向贫困农民免费赠送生物有机肥、在农村建立科技服务站,举办系列生态农业科学种植、施肥等知识讲座,提高农民现代化种植的知识水平,利用微生物肥料促进农村土壤修复、改善农村土地生态环境,提高农作物产量,实现农民增产、增收,进而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