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山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潍坊举行

2016-10-27 09: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潍坊10月26日讯(记者 曾钰淇 梁胜楠)10月24日至25日,为期两天的“食安山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潍坊举行。10月25日上午,潍坊市政协副主席、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平在会上做专题讲座。近年来,潍坊市紧紧抓住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机遇,积极探索党政综治、部门合治、行业自治、业态整治、社会共治“五治并举”的食品安全共治之路,探索用市场思维皮姐食品安全监管难题,探索出了食品安全监管的新模式。全市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由两年前的69.4%上升为如今的95.6%。
    据悉,自2014年,潍坊市开始在一些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试点快检室。至今,全市116个大型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全部建设了快检室,108 个涉农镇街全部成立了镇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建立了速测室。学校、企事业单位集体食堂和大型酒店正配备快检设备。李平说,快检室的覆盖为潍坊市快检结果大数据分析提供了实际条件,潍坊将继续完善大数据分析,探索更有效的食药监管途径。

  “在食品或包装上赋予以食品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二维码,将食品生产管控的全过程予以展示,此举为食品产品办上‘身份证’,给生产企业戴上‘紧箍’,倒逼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李平表示,2018年实现全市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全覆盖。

  与此同时,潍坊市还探索出了“双四宣教”有效模式,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咨询电话、广播喇叭“空中四条线”和一条宣传街、一个文化大院、一个公示 栏和一张服务卡“地上四个一”的基层食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让食品安全常识和法律法规走进千家万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