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花文化:利人为公

2016-10-28 15:19:00来源:山东鲁花集团作者:

  本文摘自鲁花企业文化读本《鲁花之道》。这本书是鲁花创始人孙孟全人生智慧的结晶,是鲁花文化的源头,是鲁花人道德的升华,是鲁花人的成功之道。下面,让我们一同领略鲁花文化的精髓。

blob.png

  价值观有两种:一种是“利人为公”,一种是“利己为私”。利人为公的价值观是正确的,利己为私的价值观是错误的。如果事事处处想到利人为公,就会得道多助,实现目标,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如果凡事利己为私,以自我为中心,就会失道寡助,必然走向失败,因为它违背了规律。

blob.png

  任何事物的内在规律都是向相反方向运动、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想要获得,就必须付出;想要利己,就必须利人;想要为私,就必须为公。大家想要追求财富和幸福,如果只想到利己,没想到利人;只想到为私,没想到为公;只想到利,没想到义,那你的目的就达不到。只有坚持利缘义取、财自道生,利人为公、以德取得,帮助别人实现了目标,自己的目标才会实现。

  利人不应是表面的,而要从内心养成一种利人的习惯,是发自内心、无私的利人,是满怀喜悦、自然而然的利人,是事事处处、真挚真诚的利人,让自己慢慢地具备这种道德素质。

blob.png

  成功的规律是有章可循的。鲁花为什么能够从小到大发展到今天?为什么能够三十年来每年都有进步和发展?因为鲁花文化倡导的是爱心创新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一脉相承,是有根的。鲁花的企业宗旨“产业报国,惠利民生,先爱他人,以德取得”,以及“爱己先爱人”、“做事先做人”、“有自己必须有别人,有别人才能有自己”、“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等等一系列鲁花理念,归纳起来都是利人。当我们事事处处都利人的时候,企业就会慢慢发展壮大。如果出发点不是利人,而是利己,那可能就会为了自己赚钱而去损害他人的利益,消费者、合作伙伴就会离我们而去,企业也会走向败落。

最新动态-鲁花文化:利人为公-关注鲁花官方微信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