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思电子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在京举行新品发布会并参加2016国际安防展

2016-10-28 23: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神思电子“2016计算机视觉新品发布会”于10月26日在北京丽亭华苑金辉厅隆重举行。莅临本次发布会的包括金融、安防、通信、人社、医疗、教育等领域的行业用户、渠道客户、合作伙伴与行业管理机构的170余名领导、专家。神思电子围绕精心打造的5款新型智能终端,向与会嘉宾推介一系列以人脸识别与车牌车型识别为主要特征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紧密契合当前银行账户管理、宾旅馆入住、税务办理、考生身份验证、卡口人员车辆核验等领域落实实名制的需求。会前会间会后,无论是轻薄、精美的500C手持终端,新颖别致、功能齐全的600Bh、M20桌面台式终端,还是让人耳目一新的M20L通关核验终端与具有活体检测功能的L30宾馆自助入住终端,都引起与会嘉宾的浓厚兴趣,许多嘉宾亲身测试、体验,有的提出新的业务需求,有的建议共同打造行业新方案,主宾交流互动频繁、热烈。发布会现场举行神思电子与航天信息系统工程、海云天科技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协议各方一致同意要充分发挥业务协同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推进税务、安防、教育等行业的深耕。

 

 

 

  1025—28日,神思电子以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为主题亮相“2016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 毗邻公安部成果展区的神思电子展位吸引了数千余名商客驻足参观、体验。神思电子以证卡与生物特征识别为主旨的安防领域解决方案的先进性、宽泛性以及经过批量商用的稳定性,得到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作为公安行业身份认证主要厂商之一,神思电子在向各地公安机关提供了多门类的台式、手持终端与系统平台的同时,潜心研究身份证内存照片比对现场人脸算法,打造多方位的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移动警务、园区安防、卡口动态管控、实名入住、实名乘车、建筑工地实名管理、车辆智能识别等专用终端与系统软件,经过在新疆、河北等省区多点试用均已趋于成熟,可望为各地安保做出新贡献。

  神思电子以计算机视觉事业部为主组织了“2016计算机视觉新品发布会”与参展2016国际安防展两项活动。该事业部总经理邓江强调,当AlphaGo4:1的绝对优势战胜世界顶级围棋棋手李世石时,人们已经不再感到讶异,因为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具备自主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就注定拥有越来越强大的分析能力。现在,人们已不仅能够让计算机分析数字和系统,还能够赋予人工系统“眼睛”,让他们能够从图像或多维数据中“感知”世界。目前,计算机视觉的应用已日臻成熟,只要有摄像头的地方就可以赋予电脑“看”和“想”的能力。我们刚刚发布的新产品主要集中于神思电子两项成熟技术,即人脸识别技术及车型车牌识别技术,同时融合了公司极致的软件编程能力、完善的硬件开发经验与海量数据处理技术,但这只是神思电子计算机视觉研究开发工作的一部分,我们的动态视频分析,包括对遍布城乡的视频监控点的动态人像、车辆的捕获、比对,包括对高铁沿线行人入侵、遗留物品等异常事件24小时监测、预警,都在试点试用。除此之外,神思电子按照 “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从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的战略规划,已经在运用IBM Watson Explorer打造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包括金融行业服务机器人、银医自助设备的智能升级以及医疗影像的分析与辅助诊断等,而计算机视觉正是这些AI项目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神思电子将不断推出计算机视觉新方案、新产品,助力行业实名制与诚信社会建设,服务社会,造福人类。

  神思电子参展的解决方案分为“人车核验,构建平安社会”、“人证同一,助力诚信金融”、“规范考场,杜绝徇私舞弊”、“源头堵塞,防止偷税漏税”四个主题:

  人车核验,构建平安社会

  神思电子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公安行业的应用主要体现在园区管理、车辆管理、移动警务、动态卡口管理、交通运输实名制、实名入住、双实管理、建筑实名用工管理八大方面。

  S-23社会公共安全管控系统由各类身份信息采集终端+园区管理平台+省市级管理平台组成,用于党政军机关、写字楼、庭院化物业小区、中小学校、企业园区的驻地人员、车辆自动通关,来访人员、车辆信息登记,重点区域防范管理,已经批量应用于新疆、山东的物业小区、党政机关。

  S-23V车型、车牌动态识别是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另一种应用。车牌识别技术要求能够将运动中的汽车牌照从复杂背景中提取并识别出来,通过车牌提取、图像预处理、特征提取、车牌字符识别等技术,识别车辆型号、车辆牌号、车牌标贴、颜色等信息。依靠该系统,能实时掌握车辆详细情况,全程自动化处理,降低人工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

  S-26移动警务核查管理系统支持全警种的在线式、离线式执法检查需要,实现特殊场合对社会各类人群的身份核验,配合主管部门完成对重点人群针对性身份核查,落实“双实管理”,是公安机关实现反恐防暴、创建和谐平安社会的辅助系统。

  S-26K人像卡口视频分析与身份核验系统集实时监控、人像捕获抓拍、布控与查询、路人库检索等功能于一体,系统既能提供事中处理的重点人员布控,也能提供事后的路人检索、报警信息查询等,帮助公安客户控制重要点位的人员出入情况。

  S-26R乘客多用途身份核验系统积极响应国家交通运输实名制要求,通过核验终端,结合管理平台配合票务检验人员完成实名进站、实名乘车,同时能够自动完成与高危、网逃、刑嫌、涉毒、临控等重点人员库的核查比对,比中的信息能够实时报警,同时满足公安警务和客运票务管理的需要。

  S-27人证同一认证系统可满足宾馆、娱乐、网吧、典当、机修、散装油、二手车拆解等特殊治安管理行业落实实名制的需求。对持证人员通过终端核验证件,人脸捕捉、与身份证内照片比对,确认客户身份证件为本人持有;对于非持证人员,根据所述身份信息联网调取人口库照片与现场人像比对,确认客户身份。该系统已在河北、山东、新疆等省区上线应用。

  S-55 建筑行业实名制认证解决方案支持身份证、银行IC卡、其他非接触IC卡、指纹等多种方式采集认证。通过现场抓拍照片和身份证内照片比对,完成“人证同一”认证,通过与公安系统联网,实现对人员身份的核查,提供监管手段,实时掌握用工情况,规范用工。

  人证同一,助力诚信金融

  S-11银行移动展业系统解决方案包括深度定制的安全加固安卓平板电脑、多功能配套终端、行业用户定制APP套装与移动展业管理平台,具备硬件国密算法、身份证核验、人脸比对、电子签章、原笔迹手写电子签名功能,融入多重创新元素,系统硬件采用人性化结构设计,外形精美、质感丰富、携带方便,各类银行客户给予普遍好评。神思电子移动展业解决方案已在邮储总行、浙商银行等多家银行批量商用。

  S-12 银行人证同一认证解决方案,采用国内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通过现场抓拍照片和身份证内照片/资料库照片比对,完成“人证同一”认证,适用于银行柜台辅助核查、VTM辅助核查、ATM刷脸取款、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营业厅VIP识别等业务场景,一方面可规避居民身份证冒用风险,落实账户实名制要求和人民银行联网核查规定,另一方面有效缓解因客户身份证办证年限跨度大,导致的证件照片与当前面貌差距大人眼难于识别的问题。

  规范考场,杜绝徇私舞弊

  S-59考生身份验证系统可应用于包括人事考试在内的各类教育考试考生身份核验,由采集终端+移动核验终端+考务综合管理平台组成,可有效解决因人事考试参加人员年龄跨度大、相貌随年龄变化较大、报名者分布呈分散状态等现象造成的实名验证困难问题,预防替考等舞弊行为,确保考生信息的真实性,增加招考透明度,减少社会负面舆论。

  源头堵塞,防止偷税漏税

  S-78税务人证同一认证系统有效防范了假证件和冒用他人身份证现象,从源头上堵塞了虚假身份登记、走逃税款、盗领发票等漏洞。防止不法分子异地作案,降低执法风险。已在山东、新疆、四川、河南、山东等省区的国税局安装使用。

  未来,神思电子将按照不断优化的发展战略,稳步推进包括计算机视觉在内的各阶段战略规划的实施,对内倡导专注与工匠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培育内生动力持续增长,对外持续地推进优秀人才整合、优质企业并购重组、各方位优质资源的战略合作,继续秉承“以人为本 科技创新”、“品质是金 服务至上”、“换位思考 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在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基础上,谋求自身与合作伙伴的持续稳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