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生比拼网络安全技能 山科大夺第一

2016-11-07 10: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周传玉讲话并宣布比赛成绩。

  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大众网青岛11月6日讯11月6日下午,“浪潮杯”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隆重举行,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纪委书记亓明和、山东信息协会副会长傅政、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道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山东省网信办、山东省经信委、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山东分中心、浪潮集团等单位领导也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旨在立足攻防实战,挖掘网安人才,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紧密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培养高水平的网络安全人才。大赛自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共有44所高校、130余名学生和170余名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参加决赛。经过7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产生了团体及个人一二三等奖。其中,山东科技大学获团体一等奖,申一鸣荣获大学生个人一等奖,王鹏荣获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个人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信息协会、山东科技大学、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山东分中心、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九州信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大赛是山东省高校间网络安全最高规格的专业赛事,为各高校开展信息安全教育和广大信息安全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兼具广度和深度的沟通平台。大赛的成功举办是一件于国于民,于发展于稳定,于当前于长远都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对于在大学生中普及网络安全技术,提高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技能,展示大学生在网络安全技术、计算机技术等领域的应用实践能力,发现网络安全人才,促进大学生就业,提高全省的网络安全水平,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大赛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在大学校园里营造了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和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提高全省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网络安全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