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桥集团:重视诚信和责任 建立幸福企业

2016-11-17 15:04:00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作者:闫振虎

  大众网讯(记者 闫振虎 通讯员 宋威丽)近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委等单位联合组织的“企业建设”采访团走进威海联桥集团,对威海联桥集团的企业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采访。

  “愿意为客户分担困难,与员工分享快乐,是打造快乐型企业的最主要元素。”11月9日,威海联桥集团一位负责人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企业里,诚信和责任是灵魂,让员工幸福是企业凝聚力提升的主要途径。

  联接国内外 做大高端人力劳务

  作为山东省拥有对外劳务合作经营权的老牌劳务外派企业,联桥集团从1997年就开始从事人力资源事业。累计向日本、新加坡、韩国、德国等国家派遣各类劳务人员2万余人,2015年对日劳务外派人数全国第二名。

  有一年,一位外国客户与联桥集团合作,联桥集团创意设计的产品,外国客户进行市场推广中遭受了300万元损失,根据双方协议,联桥集团只需要承担20%的责任,但按照协议执行的话,对方公司会因为高额损失面临破产,联桥集团得知后,主动与对方进行沟通,要求联桥集团承担150万的损失,如此不仅挽救了对方公司,而且赢得了对方的信赖。在后来的再次合作中,对方公司主动和联桥集团合作一笔贸易,让公司得到了回报,甚至建立起更加牢固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面对国内经济快速发展,国内人口红利逐步消失,蓝领用工需求开始出现短缺以及大学生就业困难等情况。联桥集团自2013年起在行业内首先提出了打造“精品劳务”的理念,大力发展高端人力资源事业,开展高端人才外派和引进,向日本、新加坡、韩国、澳洲等国家派遣IT工程师、机械设计、生产管理、物业管理以及翻译等各类高端人才;与日本大型人力资源公司合作,从海外引进城市规划、体育教育、服装设计、高端咨询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工程师以及高层次留学生。

  同时大力发展国内人力资源服务,与日本上市人力资源公司虎斯科技集团共同出资成立山东省首家中外合资人力资源公司—山东联信智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重点发展国内人力资源派遣、服务外包、生产线外包、专业培训以及绩效测评等业务。

  多年来,公司累计向日本、韩国、新加坡、德国、英国等国家派出各类劳务人员12000多人次,在大力发展劳务外派的同时,联桥集团积极拓展公司业务,实现多条腿走路,将其打造成为集海外工程承包、进出口贸易、对外劳务合作、工业科技于一体的外向型集团企业。

  科学管理带来高效团队

  去年,一家国外客户半夜下单要样品,设计和制作部门立即开始动手,第三天样品就摆在远在数千公里外的客户办公桌上,如果按照常规来操作需要一个星期才能完成,这样高效的团队就是由科学的薪酬和用人体系催生的。

  今年11月9日,有一位中层干部找集团负责人请示部门工作,但是这位负责人认为这是部门内部事物,部门经理可以自己做决策。

  前几年,集团公司计划调整员工等级工资,涉及到的部门、行业、员工层次太多,稍有不慎就会带来负面影响。在经过集团高层商定以后,集团邀请了第三方院校专业人士参与这次工资等级调整,集团放手整个申报过程。

  随后,各部门不同岗位的员工开始自主申报岗位工资,有的员工申报3000,有的申报1万,有的申报更多,在每个申报的报表中,都注明了员工申报的依据和理由,这些报表汇总后递交到第三方评估组,评估组根据当前社会经济水平和不同区域经济收入差距,进行了重新核定,综合衡量以后进行公布。结果出来后,集团各部门员工对工资满意率达到93%以上。

  科学的工资等级制度,让员工真正感受到“一分价钱一分货”、有能力者得高薪的优势。

  而在用人上,集团公司更是充分体现出以事业发展为用人需求的标准。下属公司和部门的用人,需要什么样的人、用什么样的人,由他们自己来定。正是因为自己少插一次手,才带来了集团员工和人才的合理流动和使用,一批高端人才陆续进驻公司重要岗位,目前公司拥有各类海归高端人才70多个。

  “我们在国内设立3个样品开发中心,同时在英国、日本和美国成立了高端服装设计研发中心,高薪聘请了业界有名的专业设计人员,紧紧跟上国际时尚潮流的步伐。”联桥集团副总经理孙铁介绍说。

  以自主设计为先导,集体服装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涉及针织、梭织、毛衫三大品类,下设 5个直属工厂和100多个协作工厂,联桥集团纺织服装年产量1200多万件,出口到美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爱零距离 建起“幸福”企业

  联桥集团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秉承“感恩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心怀大爱,勇担社会责任。设立了联桥慈善助困基金,先后为困难员工发放了300多万元的慈善补助。

  十多年来,董事长带领联桥人不断扩大慈善范围,丰富慈善内涵,积极投身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承担起救灾扶贫、安老助孤、支教助学、扶残助医的社会责任,累计向慈善机构、扶贫村、灾区群众、贫困学生、农民工和弱势群体等捐款1700多万元。

  为了让员工在企业找到归属感、幸福感,联桥集团不仅在办公场所设置了健身室、娱乐室和舞蹈室,还有专门为孕期员工单独设立的“母婴”空间,里边电视机、沙发等设施一应俱全。工间休息时还可以品尝一下公司提供的咖啡、奶茶和各种饮料。

  员工生病及其住院期间,公司负责人会组织到医院看望,对特殊病情的员工还给予一定的经济援助。不少员工表示,他们有最舒适的工作环境和最有激情的创业平台。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