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五到位”做实做细“乡村连片治理”项目试点工作

2016-12-02 10: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年,惠民县“乡村连片治理”项目试点工作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创新机制的原则,积极推进乡村连片治理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了“五个到位”。

  一、领导重视到位,全员上阵推动项目建设。为了保障“乡村连片治理”顺利开展,惠民县成立由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乡村连片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确定部门分工,形成部门之间、县镇村之间各负其责、共同推进的局面。

  二、科学规划到位,凸显惠民特色。在项目规划过程中,惠民县高起点定位,根据项目村实际,在坚持民主议事的基础上,科学编制项目规划,努力建设凸显惠民文化生态环境特色的美丽乡村。

  三、资金投入到位,全力保障项目资金需求。惠民县克服财力紧张、各项硬性支出增长等因素,在预算内安排资金专门用于“乡村连片治理”工作,保证了资金的及时到位、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

  四、项目管理到位,规范项目日常管理。一是抓好项目的议事程序。二是抓好项目的监督检查。 三是抓好项目公开公示。四是抓好档案管理。按照一村一档的原则,对所有项目各环节资料进行整理,装订成册并制作电子档案,由专人负责保管。

  五、后期管护到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惠民县切实加强村级公益设施管护,规定所有项目竣工验收后,按照“谁投资、谁所有、谁受益、谁管理养护”的原则,将形成的资产划归项目议事主体所有,按照项目管护制度的要求,各村都制定了相应了村规民约,保障了村级公益设施正常运转、发挥长期效益。(通讯员 孙智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