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花三大核心技术酿出“金奖酱油”酱香美味

2016-12-06 1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中国调味品博览会开幕,鲁花自然鲜酱油斩获三项大奖

    酱油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但你知道什么是好酱油吗?在1130日开幕的2016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上,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一举斩获了“调味品行业产品感官质量金奖”、“2016中国调味品酱油产业著名品牌”、“2016美食达人最喜爱调味品”三项大奖,成为了本届博览会上的“人生赢家”。

  在众多酱油品牌中,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为何能够脱颖而出?酱香纯正浓郁,口味自然鲜美,而且不含任何防腐剂,鲁花自然鲜美味绝佳的秘密,源自于其背后的三大核心技术。

  培育独特菌种成就自然鲜酱香之源

  做酱油,不是鲜味足就好,真正的酿造酱油应该还要有浓郁的酱香味,打开瓶后酱香扑鼻。想做到这一点,核心的技术就是菌种的选育。

  为培育优良的酱油菌种,鲁花斥巨资建立菌种研究中心,与全球酿造科研机构合作,历经10年数万次的筛选、培育,最终选育出一株超强活力的菌种。该菌种具有超强活力,蛋白转化率高,由于其孕育酱香的能力特别强盛,鲁花人给其命名为鲁花酱香菌。

  具有超凡活力的鲁花酱香菌种,可以将非转基因优质东北大豆中的蛋白质,和上等山东冬小麦中的淀粉转化为氨基酸、糖类和多达300多种的香味物质,这300多种香味相互融合,浑然一体,形成鲁花自然鲜独特的酱香之味。这种自然的酱香是任何化学香精、香料无可模拟的,会让菜肴香气四溢、酱香鲜美。

  创新纯净发酵酱油体验四季轮回

  发酵,是酱油制作过中又一极其重要的过程。

  传统的酱油酿制,都是在水泥池子中发酵,后来有的企业发明了露天晾晒,将酿制材料直接放在太阳下自然发酵。这就不可避免遇到问题:每天的温度不同,而且遇到刮风下雨,发酵受影响不说,产品还容易被污染。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鲁花人经过不懈的努力,创新出纯净发酵工艺。全密闭的发酵环境里,杜绝了传统日晒酱油易受空气污染等问题。在这一环节,鲁花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科学控温慢酿工艺,通过技术调节,创造出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温度变化,使罐内的环境温度达到与四季自然环境相同。不同的温度提供给酱醪每一个发酵阶段最适宜的温度,让酱醪进入自然孕酿、纯净发酵。纯净低温的环境抑制了杂菌的繁殖与生长,使得鲁花酱香菌充分吸收豆麦精华,茁壮成长。

  历时180天的纯净发酵,自然发酵产生的酸、甜、苦、鲜、咸五味完整凝结在酱油中,融合为独特的酱香,这时的酱油,色泽金黄红亮,醇厚绵长,酱香鲜美。

  因为压榨每一滴都是特级酱油

  为了提升传统水淋法生产酱油工艺,保证酱油纯正浑厚,鲁花自然鲜采用压榨取油的方式,使酱醪中的汁液历经72小时缓缓压榨出来,滴滴圆润,香气迷人。这样既避免了外部杂质、细菌混入酱油,又完整保留了酱油头道原汁的自然酱香,而且营养不被破坏,使酱油更加纯真纯净,柔如水,滑如油。因为压榨,所以鲁花自然鲜每一滴都是特级酱油。

  此外,由于高品质的自然鲜酱油,在发酵过程中具有了天然防腐的功能,所以后期无需添加防腐剂和人工香精、色素。而且整个灌装过程也在全封闭的环境下进行,生产中检测控制环节多达九十多道,确保鲁花自然鲜酱油不被空气、水及人为等污染,使每一滴都安全放心,营养美味。

  经过三大核心技术生产的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鲜香物质氨基酸态氮的含量高出国家特级酱油每百毫升0.8克的标准,达到了1.2克以上。经业内专家组织国内外各大品牌酱油进行盲评,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的口味和滋味等指标均超过了世界酱油的领先水平,以入口绵柔、浓郁酱香,赢得专家的交口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