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国技术酿世界美味 鲁花自然鲜的报国情怀

2016-12-06 10: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中国调味品博览会开幕,鲁花自然鲜酱油斩获三项大奖

    色泽红亮、入口绵软、酱香浓郁……1130日,在2016中国(国际)调味品及食品配料博览会上,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凭借卓越的品质,醇厚的酱香口感和金黄的色泽一举斩获“调味品行业产品感官质量金奖”、“2016中国调味品酱油产业著名品牌”、“2016美食达人最喜爱调味品”三项大奖。其实,这瓶在博览会上“大放异彩”的酱油,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鲜美的味道,而且背后还隐藏了一段感人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叫孙孟全,是鲁花集团的创始人2000年,孙孟全到日本参观,发现日本人非常钟爱酱油,每餐必备,而且酱油质量要远高于国内酱油。其实,酱油起源于中国,早在三千多年前,中国周朝就有制作酱的记载了。唐代后酱油的生产技术由僧人传入日本,成为日本上层社会的独享美味,并在近代融入工业技术,使其得到了大的发展。

    日本的酱油技术是来源于中国,却因日本发扬于世界。此时,孙孟全内心产生了一种强烈的愿望:一定要用中国的酱油酿造技术,在中国酿造出世界的美味。鲁花应该要承担起这个责任,做出更好的酱油来。“为上帝酿一瓶好酱油”。以“产业报国、惠利民生”为企业宗旨的鲁花人,光荣地接受了这一使命。

    回国后,孙孟全就组织相关技术人员,筹建酱油研发中心。虽然酱油工艺几千年前就有,但要酿造一瓶好酱油却并不容易。为了能生产出高品质酱油,鲁花首先从菌种抓起,通过与国际专业研发机构合作,历经十年的努力,精心培育出独特的珍稀酱香曲种——鲁花酱香菌,并利用生物发酵技术,采用非转基因原料,经过珍稀曲种制曲、纯净发酵、压榨取油三大环节,酿造出了自然鲜酱香酱油。

    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一经上市,就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某日资连锁卖场的日方采购经理在品尝了鲁花酱油后,浓郁的自然酱香味使他大为称奇,立即组织日本最知名的酱油品牌进行对比盲测,结果鲁花自然鲜酱油以绝对优势胜出。为了解除心中的疑问,他带队到鲁花自然鲜酱油工厂进行了现场参观。当鲁花的技术人员带领他们参观完一道道酿制工序,并进行现场品尝后,他们被彻底折服了,给予鲁花自然鲜酱油最高的评价,“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酱油工厂,最好的酱油。”

    如今,鲁花自然鲜浓郁的酱香,不仅香满神州,更是漂洋过海,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客商。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各国的客商纷纷来洽谈合作,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也成为了越来越多外国消费者餐桌上的美味之源。而鲁花的这套酿造工艺,也引领了酱油行业内技术的升级换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