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2016-12-09 16: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玉民与工商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谷澍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山东黄金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大众网12月9日济南讯(记者曾钰淇)今日,山东黄金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暨《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在工行总部签署。作为工商银行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黄金集团将与工商银行开展总规模约100亿的债转股业务,并获得200亿的战略合作融资额度,用于降低黄金集团杠杆率,助力黄金集团优化财务结构、提升市场形象、增强发展动力。

  此次合作按照国务院出台的《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及《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通过双方合作开展市场化债转股,预计可使黄金集团杠杆率下降10%左右,能够有效增强集团资本实力、推动黄金集团股权结构多元化、完善集团公司治理机制。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玉民在座谈中介绍了集团改革发展的总体情况,他表示,黄金集团作为资源储备、资产规模、市场占有率位列国内黄金行业第一梯队的国有大型企业,近年来,通过战略引领、深化改革、机制创新、履行责任,取得了销售收入、资产总额、上市公司市值“3个过800亿”的业绩,成为国企改革山东模式的践行者和受益者。此次黄金集团与工商银行总行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和债转股业务,对于集团加快国际化步伐,在更大范围参与全球黄金行业竞争,实现“争做国际一流,勇闯世界前十”的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工商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谷澍对山东黄金长期以来对工商银行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中国工商银行是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17家境外分支机构,与全球20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形成了业务种类齐全、产品线丰富、科技平台统一的全球化经营网络。山东黄金是工商银行总行级重点客户和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在存款、融资、本外币结算、债券承销、租赁等领域与工商银行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业务合作。工商银行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山东黄金建立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山东黄金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和支持。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玉民与工商银行总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谷澍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签约仪式由工商银行首席风险官王百荣主持,山东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黄金集团总经理、矿业股份公司(600547)董事长李国红、黄金集团党委常委李小平、黄金集团副总经理崔仑、黄金集团总经理助理、矿业股份公司(600547)总经理王培月、黄金集团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总经理汪晓玲、工商银行总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魏学坤、山东省分行行长戴春林、总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建纲、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李峰、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刘爱峰、总行专项融资部总经理闫峻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