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换届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6-12-13 17: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换届工作会议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召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金峰参加会议并讲话

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主持会议  

  大众网12月13日济南讯 (记者 曾钰淇)今天下午,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换届工作会议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召开。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科学院、省农科院、山东重工集团、济南重工集团等共计62家会员单位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建国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协会理事、原省人事厅巡视员孔祥雨受会长张瑞凤委托做工作报告;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工作报告、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单位和负责人。经民主选举,山东重工集团等61个会员单位担任理事单位,李新钢担任会长,江奎、杨合同、王绛辉、支富华担任副会长。

  韩金峰厅长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招才引智的中心工作,秉承“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的宗旨,广开渠道,创新服务,主动作为,精准引智,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韩金峰厅长对协会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术研究,着力在招才引智理论创新上有所突破;二找准协会定位,充分发挥“政府助手”的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在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上有所突破。

   李新钢会长在发言中指出,新一届协会要审时度势,积极作为,以“一网三库一平台”为依托,以《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意见》为抓手,充分发挥协会的政府助手作用和国际人才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省打造一流的引智环境,建立结构更加合理、重点更加突出、分布更加广泛的国际人才交流网络,多管齐下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提升人才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成立于1991年,是经省社会组织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社会团体,其业务主管部门是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近年来,协会全面加强与世界各国友好团体、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的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外国专家、海外华人专家和国际友人来山东创新创业,大力促进我省高层次人才出国培训、实习、研修,为我省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引智工作新格局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统计,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先后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个专家组织、中介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签订合作协议,帮助建设省、市级海外人才联络处65家,帮助实施引智项目3473项,帮助引进来鲁工作外国专家达13万人次,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