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追求卓越?鲁花用“专注品质”交出答卷

2016-12-15 09:51:00来源:鲁花集团作者:

  近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以“创新驱动——迈入质量时代”为主题的第十六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鲁花集团被授予“2016年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荣誉称号。

    30年来,鲁花始终把追求卓越作为一种习惯。在建厂初期,就提出了“滴滴鲁花油,永创第一流”的目标与追求,做出了“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的郑重承诺。并且主动导入卓越绩效模式,从质量管理、产品与服务质量水平、技术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建立起了关键绩效指标评价体系,在原料收购、品质管控、工艺创新等生产各个环节不断追求“卓越”。

  狠抓源头 追求原料卓越

  为了追求原料卓越,鲁花实行“双源头控制”,从原料育种、种植、田间管理到收获等各个过程,做到全程跟踪。对进厂的原料质检,以每一车为一个检验批次进行抽样,真正做到“绝不让一粒不合格的花生入厂”。

  为了保障产品包装容器质量的绝对安全,鲁花还率先在行业内引进“绿色包装”。购入多台HUSKY吹塑机以及高品质食品级的聚酯切片 生产包装,率先推行塑化剂批次检测。

  严格品控 追求质量卓越

  为了追求质量卓越,鲁花在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每一道工序都把下一道工序当成顾客,“自检”与“互检”并重,建立起一套首尾相贯、环环相扣、相对封闭、连续回环的质量检测机制。推行严于欧盟、国家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体系,保障了产品优质、健康、安全。此外,还实施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确保每一件出厂的产品都“有迹可循”,保持产品质量零事故。

  科技创新 追求工艺卓越

  为了追求工艺卓越,鲁花从未停止科技创新的脚步。研发的“5S物理压榨工艺”,实现了花生油从传统的土榨法向机械化、规模化、现代化生产工艺的创新与变革,特别是其中的“去除黄曲霉素技术”,更是填补了国际空白,对保护人类健康具有重大作用。2013年,鲁花凭借研发的“5S物理压榨工艺”,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这也是国家对食用油行业颁发的最高科技奖项。

  30年来,鲁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研发安全、健康、美味的高品质产品,为消费者的餐桌安全保驾护航,用“专注品质”向广大消费者交出“如何追求卓越”的答卷。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