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项目劳动竞赛督导检查团视察火车站北场站一体化建设工程

2016-11-08 15: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3日,济南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福俭、副主席于虹,团市委副书记徐冬梅等一行5人组成督导检查团,到火车站北场站一体化建设工程现场,察看“我为泉城添光彩”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活动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旧城集团董事长杨庆绪主持,副总经理殷光伟、总工程师姜建生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

  

  比质量:产地挑选石材

  

  比质量:实地考察选苗

  

  比规范:铺装缝隙控制宽度3毫米

  督导检查团一行首先来到了北场站西侧入口,详细了解了项目的总体建设情况和劳动竞赛开展情况。随后,来到广场西侧下沉广场,仔细询问装饰安装情况,对各参建单位在劳动竞赛过程中,坚持“货比三家、样板开路,实地考察、优中选优”等严把招标采购入口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接着,检查团一行来到广场东侧下沉广场,了解广场结构施工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各参建单位勇于创新、不断改良工艺的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最后,在广场东侧绿化区,详细察看了广场铺装及园林绿化情况,对集团为保证工程质量和美观,所有铺装石材全部选自同一矿山同一岩层,所有绿化苗木全部由原产地采购并编号运输等做法,检查团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点击浏览下一张

  随后,督导检查团在现场召开座谈会。杨庆绪董事长表示,自活动开展以来,旧城集团专门成立组委会,制定比赛方案及规则,引导各参赛单位积极参与。与此同时,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比学赶超氛围浓厚,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不断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有力保障了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

  杨庆绪董事长强调,火车站北广场以集散功能为核心,兼具公共空间功能、文化功能、园林景观功能,是“四位一体”的复合型广场,建成后将成为济南城市门户的新窗口,对周边地区整体功能的优化和城市风貌的提升将发挥重要作用。开展好劳动竞赛活动意义重大,各参建单位责无旁贷。

  张福俭副主席首先肯定了此次竞赛活动的意义,并对集团认真组织各单位参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劳动竞赛活动质量控制系统精细完美,管理体系完备、协调周全,现场管理水平高,特别是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人,成效显著,完成了艰巨任务,打造了精品工程。

  下一步,旧城集团要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各项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创新形式,使劳动竞赛融入到建设中去,进一步保障和推动重点工程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