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城集团实地察看重点项目建设现场

2016-11-20 15: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快推进市重点项目建设,11月18日,济南旧城集团领导及相关部室(公司)负责人,先后来到新泉城大厦、名苑项目和火车站北场站一体化建设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就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集团一行首先来到新泉城大厦、名苑项目施工现场,对新泉城大厦项目的原材料、消防工程、装饰装修等建设情况和新泉城名苑交房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察看。新泉城大厦项目分为A座(西座)、B座(东座),各28层。规划性质为商业商务办公,地下两层,主要为停车场。项目目前已完成A、B塔楼的主体施工,主体验收已通过,正在进行玻璃幕墙和石材幕墙、室内装饰等施工,同步进行市政管网、消防工程、道路施工。新泉城名苑项目共有3栋住宅楼,户型涵盖90-160平两至四室不等,项目目前已进入综合验收阶段,计划2016年年底前正式交房。

  点击浏览下一张

  随后,集团一行又察看了火车站北场站一体化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广场工程的铺装、园林绿化情况及地下工程的建设情况。该项目以集散功能为核心,兼具公共空间功能、文化功能、园林景观功能,是“四位一体”的复合型广场,建成后将成为济南城市门户的新窗口,对周边地区整体功能的优化和城市风貌的提升将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广场工程地上基层已全部完成,铺装完成约8000平方米,计划12月20日前完成乔木栽植400株。地下工程负3层混凝土垫层已完成,负2层混凝土岛台已完成,负1层集水池、消防水池、下沉广场聚氨酯防水已完成,室外空调基础完成,消防工程完成85%,给排水管线、电缆桥架全部完成。

  实地察看之后集团在现场召开了座谈会,杨庆绪董事长作出指示,会议由李全升总经理主持,山东新泉城置业公司副总经理马洪文、集团工程建设部副部长韩彬对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集团领导对项目的高效有序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项目建设现场坚持样板先行、样板引路,提高了工程的整体质量水平,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杨庆绪董事长强调,各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既要确保进度,更要确保质量和安全,进度必须服从质量和安全。各工地要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他指出,新泉城名苑项目要再接再厉,全力做好项目收尾工作,确保按期高标准向业主交房;广场工程要根据季节变化,选择适宜的树种科学栽植,保证树木成活率,使植物达到最佳观赏效果,进一步提升广场的绿化水平和档次,同时充分融入相关文化元素,打造特定的文化符号和标识,提升广场的文化功能和文化品质。下一步,希望各相关部室及公司按照集团要求抓好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管理监督,确保在安全情况下,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