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推动旧改棚改更大突破!

2016-04-13 16:11: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点击浏览下一张 
  4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在调研棚改旧改工作时强 调,做好棚改旧改、征地拆迁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要在全市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强化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不断探索创新和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做法,推动棚改旧改、征地拆迁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王文涛首先来到济南第二制药厂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二药北、二药东 危旧片区两个项目总用地3.1公顷,规划红线范围内涉及居民共1003户。项目于3月1日正式下达房屋征收公告,并于4月6日开始签订货币补偿协议,截至4月10日已签协议116户,交验空房85户,各项工作均按照法定程序积极推进。在项目指挥部,王文涛听取了项目工作情况汇报,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征收价格评估、货币补偿协议签订、激励政策实施、阳光征收等工作情况,并就有关问题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王文涛指出,棚改旧改是“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的三项重点工作之一,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重大的发展工程。要在全市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推动棚改旧改、征地拆迁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要 坚持挂图作战,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要强化落实责任,领导干部要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头作用。要把做好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提前介入、协同推进,切忌出现发展与稳定“两张皮”问题。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正确把握舆论导向,营造和谐有序的工作氛围。
  随后,王文涛来到文庄片区改造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2762亩,截 至4月8日累计签订协议301户,院落338处,空房验收178户,院落204处,占拆迁总户数的41%。在项目指挥部,王文涛观看了拆迁工作专题汇报片,仔细询问拆迁工作进度,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王文涛强调,做好棚改旧改、征地拆迁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大力弘 扬担当精神。发现问题是责任,解决问题是本事,要通过发展来解决遗留问题,不能再把问题遗留给历史。要在推动征地拆迁的同时认真做好稳定工作,使征收工作始终在阳光下进行,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让老百姓放心。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注意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在实践中推动征地拆迁难题“破题”,在工作一线推动干部“破土成长”。各县(市)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和协调配合工作,为冲在征地拆迁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创造良好的工 作环境和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