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铅笔厂棚改项目下达征收决定

2016-08-10 16: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由济南旧城集团实施的济南铅笔厂棚改项目,正式下达房屋“征收令”,征收决定书、补偿方案同时公布,涉及城市居民房屋668户。
  据了解,该项目被列入2016年市级重点棚改项目计划,已于6月2日正式征收冻结。征收范围:东至规划城市道路,西至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西边界,南至规划经十一路,北至经十路。该项目规划范围内需征收房屋涉及国有单位3个、3宗国有土地,土地面积约96.45亩,建筑面积约5.68万平方米;涉及城市居民房屋668户,建筑面积约3.3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658户,房屋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非住宅10户,房屋建筑面积约0.11万平方米。
  房屋征收签约期限为60日
  选择货币补偿的签约期限自被征收房屋分户初步评估结果公示期满次日起60日内为签约期。自被征收房屋分户初步评估结果公示期满次日起,可到房屋征收现场办公室签订货币补偿协议。选择产权调换的签约期限自选房结束次日起60日内为签约期。自选房全部结束次日起,可签订产权调换(房屋安置)协议。
  征收补偿可选择产权调换或货币补偿
  项目房屋补偿实行房屋产权调换与货币补偿两种方式,由被征收人自行选择。被征收的住宅房屋,补偿价值由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按照其所处区位新建普通商品住宅的市场价格,结合被征收房屋建筑结构、层次、朝向、新旧程度和装饰装修情况等因素综合评估确定。公有房屋承租人符合房改购房条件的,可以在征收冻结通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向房屋产权单位申请房改,房改后公有房屋承租人作为被征收人予以补偿。
  安置房屋约483套
  本次房屋征收项目安置房源位于征收项目的东北侧,经十路以南、规划经十一路以北、山东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以东、德兴西街北段以西。本次房屋征收安置房屋设计为商住两用房,共计约483套。具体选房方案将依据法规规定,于正式选房开始前公布。
  改造后,济南铅笔厂片区居民的生活和居住条件将得到极大改善,破旧不堪的居民宿舍楼将成为历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