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摄影研究生师生在世界大学生摄影大赛上同获殊荣

2016-12-21 15: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年12月17日晚,江西上饶隆重举行2016“金驹杯”世界大学生摄影大赛颁奖盛典。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人文地理摄影专业研究生张绪栋同时获得专业组纪实类和感知上饶类两座金驹奖杯,人文地理摄影研究生导师吴思强教授获得金伯乐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山东艺术学院也获得院校优秀组织奖。这是继今年第十六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山东艺术学院人文地理摄影两个研究生同时获奖后的又一极高荣誉。本届“金驹杯”世界大学生摄影大赛山东艺术学院同时获得四个奖项在摄影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为获得金驹伯乐奖的选手颁奖

专业组获奖选手登台领奖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摄影教育委员会主任邓维对获奖作品的摄影语言给予充分肯定

  2016“金驹杯”世界大学生摄影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上饶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教育委员会、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承办,中国摄影报社、江西省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协办。“金驹奖”世界大学生摄影展是全国性摄影艺术奖项之一,旨在促进国内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国际间的教学往来,为国内外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增进交流的平台。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大美上饶,拥抱世界”,展览涵盖了纪实摄影、艺术摄影、商业摄影、感知上饶等多种类别,共计收到来自国内外325所高校2249名学生的14293幅来稿,经过评委会评选、公示,评选出70件入选作品,10位“金驹伯乐”及5所“组织院校”。

  山东艺术学院是一所山东省属综合性艺术高校, 中国六大艺术学院之一,面向全国招收和培养各类艺术人才,是教育部规定的三十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学校具有艺术学门类下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成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教育试点单位和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0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开展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单位。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于2004年开始招收设计艺术学硕士研究生,设计学院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中,始终立足现实,着眼未来,积极构建和完善多层次、高质量、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设计学院从社会各艺术领域中,聘请一些领军人物作为我们的兼职研究生导师,利用他们的专业理论与实践优势,为设计学院研究生培养注入新的活力。在甄选研究生导师方面设计学院一贯秉持着精益求精的态度,设计学院院长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分管院长亲自参与管理和督导,并对导师和研究生进行定期考核。2008年,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面向全国广纳贤才,聘请吴思强教授为摄影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设立了我国至今惟一一个人文地理摄影方向的研究生硕士点,培养人文地理摄影理论研究、实践及教学的高级专门人才,使该领域的研究生既能系统掌握人文地理摄影基础理论知识,又能具备较高的专业技能以及实践能力。

  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在研究生的教学方面,一贯坚持系统化、学术性和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在研究生新入学便将理论、实践的系统化教学提上培养日程。在摄影研究生培养方面,积极督促研究生学习摄影理论,用摄影理论、方法论推动摄影实践,并在摄影实践中总结下一步的理论研究方向,在二者相互作用、融合的过程中,研究生的能力得到了长足的进步。每年都有研究生参加各类摄影高峰论坛和国际摄影展览,研究生也在吴思强教授指导下多次入选大理国际影会、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并获奖。(大众网综合 徐斌 夏内信 摄影:潘东君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