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文化进万家·共圆中国梦”2017年元旦新春文化惠民活动

2016-12-28 18: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28日讯(记者 赵洁)记者在山东省文化厅了解到,自2016年12月底至2017年3月底,省文化厅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元旦新春文化惠民活动。活动将采取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方式,以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丰富多样的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安排,营造齐鲁人民欢乐祥和、团结和谐的良好节庆氛围。活动期间全省预计举办,文艺演出4927场(次),展览展示428个,其他公共文化活动1978项。

  据悉,此次冬春文化惠民活动是省文化厅为活跃元旦新年期间全省文化生活、服务城乡群众节庆文化需求的一项重点文化工作,将组织为参加第11届中国艺术节创作、编排的优秀作品深入基层免费巡演,并结合实施“一村一年一场戏”工程、齐鲁大舞台城市惠民演出季、省直艺术院团公益文化惠民工作等重点文化惠民项目,组织文化进农村、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的“六进+”活动,开展文艺演出走基层、美术馆新春美展、文化志愿服务等,不断丰富全省城乡群众文化生活,使百姓享受到文艺作品创作成果,最大限度地实现文化惠民。

  活动期间,我省将扩大公共文化场所免费开放服务范围。全省各级美术馆、文化馆、文化站、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大院等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各类汇演、展览、基层公共文化辅导和晚会等活动。各级图书馆将举办各类主题性的讲座、灯谜等活动,增加节日气氛,提高免费开放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服务空间。

  为激发广大全省文艺院团、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和队伍的积极性,提高城乡群众参与度,省文化厅将把各地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文化建设目标责任考核等的重要内容。同时强化安全、节俭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第一”的观念,做到既气氛热烈,又厉行节约,确保各类演出、展览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安全圆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