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齐鲁大舞台”城市惠民演出季即将启幕

2016-12-28 18: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8日讯(记者 赵洁)2017年第一季“齐鲁大舞台”城市惠民演出活动将于2017年1月1日至2月底举办。本次演出活动涉及京剧、地方戏、音乐、歌舞、曲艺等多种文艺形式,节目丰富多彩,时间跨度更长,形式更加丰富,覆盖范围更广。

  记者在山东省文化厅了解到,本季的“齐鲁大舞台”城市惠民演出参演单位进一步增加、参演剧节目更加丰富,各类文艺演出活动达107场次。其中,省、市两级文艺单位梳理、挖掘自有演艺剧节目而组织举办的95场次演出,由省城剧场邀请省内外甚至国外多家演出团队奉献的12场精彩演出。如俄罗斯圣彼得堡古典芭蕾舞团、俄罗斯国家明星芭蕾舞团、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以及北京京剧院小剧场京剧《碾玉观音》、青海省演艺集团杂技团儿童杂技《精灵战队》等国内外著名表演团体和优秀文艺资源。这此精彩的文艺节目,形成了更加丰富多彩的演出资源布局,建立了更加合理的观演门票体系,最低的如省直和市直院团组织举办的绝大多数公益性服务性演出演出仅30元,高的如远程而来的外请演艺团队的商业演出,能够为更多省城群众提供更加多样化、多层次的观演体验,使新年春节期间泉城人民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渡过2017年的元旦、春节。

  在时间安排上,相对2016年的两季表演,2017第一季“齐鲁大舞台”城市惠民演出横跨元旦、春节、元宵节等多个传统节日,时间跨度更长、演出场次更多,因此在时间安排上,除原有的每周末集中演出外,各文艺院团也充分考虑了节假日密集的情况,分别在元旦三天假期、春节七天假期都设置了精彩的演出活动。比如,1月1日、2日,济南京剧院的折子戏专场;1月2日、3日,山东省吕剧院的吕剧专场;1月3日的王伟京胡演奏会;1月28、29日,精品曲艺专场等。通过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一步丰富城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讴歌改革建设伟大成就。

  同时,本季演出季还适逢元旦新年等多个假期,广大市民时间相对丰富、文化需求更加多样,演出季充分考虑群众节庆期间文化需求、特别是考虑广大中小学生适逢寒假的实际情况,适当增加了未成年人群偏爱的动漫剧、杂技、曲艺、魔术等文艺形式。仅儿童剧演出就达30余场次,另外还有山东歌舞剧院举办的“奇幻之旅”现代乐团动漫游戏视听音乐会、济南市杂技团演出的魔术剧《魔法学院》、山东省杂技团举办的杂技专场演出等多台演艺项目。

  据悉,为扩大演出覆盖范围,让更多的城市群众享受到文化大餐,省直院团和济南市文艺院团在利用自有剧场资源进行演出外,还增设了明湖居剧场、趵突泉剧场、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铁路文化宫等演出场地,以惠及外地游客、妇女儿童、驻企事业单位职工等更多群体。2月6日,山东省柳子剧团在章丘辛锐中学礼堂演出柳子戏《青山作证》,第一次将城市演出活动延伸到济南卫星城市,在服务好济南市区的同时,努力扩展演出区域。

  “齐鲁大舞台”城市惠民演出季是由山东省文化厅于2016年6月起发起设立,通过组织省直和济南市直文艺院团、演出场馆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文化浩大动,积极服务省城市民文化需求。自演出季设立以来,先后于七一、十一前后圆满完成了两轮演出,共计演出318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山东省文化厅厅长张桂林表示,希望通过“齐鲁大舞台”的城市惠民演出活动,不断丰富城市居民的文化生活,巩固城区文化主阵地,提升城市文明,也希望通过2017第一季“齐鲁大舞台”形式多样的节目内容,让广大市民们享受一场丰盛的新春文化大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