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城集团扎实推进项目现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01-05 10: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济南旧城集团召开会议,落实《济南市深入推进“十大行动” 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十大措施》有关要求,专题安排部署棚改旧改项目现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杨庆绪董事长主持会议并要求,集团各分管领导和项目部室要尽快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分工,扎实做好各项目现场的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对官扎营、铁职二期等16个土地熟化、代建工程项目,除按照要求严格抓好施工工地、渣土运输等环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外,要着力加大对裸露地面的排查整治力度,及时对裸露地面组织开展土地绿化,对不具备绿化条件的项目地面及时进行严密覆盖。

  二是对济南火车站北场站、北大槐树安置房等6个自建项目,要根据“优化路网结构,推进路网改进提升”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棚户区改造和重点工程建设,全力做好天桥区公益街、官扎营东街、官扎营前街及槐荫区纬十一路、北大槐树街道路建设期间扬尘防控等工作。

  三是集团内部立即开展“啄木鸟行动”,办公室负责,深入现场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拍摄记录,如实反映现场情况,持续追踪整改落实情况,为检查追责提供一手资料,确保治理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抑尘车

  12月23日下午,旧城集团董事长杨庆绪、副总经理秦光强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察看了文庄片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杨庆绪董事长一行首先察看了工地围挡和车行道路的硬化情况,对道路积尘和工地是否采取湿法作业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察看了文庄片区拆迁项目和安置房建设项目的渣土物料覆盖状况,对不具备绿化条件的项目地面及时进行严密覆盖工作予以肯定。

  

  物料覆盖

  

  12月14、19日,旧城集团总经理李全升先后察看了文庄片区、北大槐树项目安置房建设现场、在建学校工地和全福立交西南项目开发地块工地。李全升总经理在文庄片区分别察看了安置房北地块、旧村拆迁现场和在建村民安置房,要求立即协调属地办事处、安置房代建单位,按照责任分工,对现场渣土进行全面覆盖。

  在北大槐树项目现场,李全升总经理强调,纬十一路、北大槐树街道路建设期间要严格抓实渣土清运、裸露地面绿化覆盖及施工现场扬尘防控等工作,并研究拟定缩短工期的计划和保障措施,合理加快施工进度,“少挡一天是一天,少挡一米是一米”,确保及早通车,方便群众通行。

  在全福立交西南项目现场,李全升总经理重点对安置片区环境和开发地块空置用地进行了察看,要求加快安置片区回迁前的环境清理、清洁工作,并对开发地块现场裸露土地和建筑材料堆放覆盖作出具体要求。

  

  裸露地面绿化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