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八届品牌文化节召开 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获“影响山东风云人物·厚道鲁商”

2017-01-06 18: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山东省第八届品牌文化节5日在山东省会济南举行,研讨如何打造山东品牌补足品牌短板,奖励山东品牌建设中的先进企业和个人。

  本届品牌文化节以“品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文化助力鲁商基业长青”为主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及专业镇代表参会,围绕树立山东品牌形象、促品牌创新、助品牌升级等方面进行探讨,并集中展示和表彰了山东企业品牌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获得“影响山东风云人物·厚道鲁商”称号,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表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载体和传承者,东阿阿胶是具有千年传承的中医药老字号品,东阿阿胶始终以振兴中医中药、弘扬民族文化为己任,以“寿人济世”为使命,秉承“厚道、地道、传承、创新”的核心价值观,为山东省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已成为山东省和中国中药行业的一张名片。东阿阿胶已9次入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据“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最新评估,东阿阿胶品牌价值为340.53亿元,国内滋补养生类品牌位居第一。

  山东省第八届品牌文化节执行主席王诗成在文化节开幕式上表示,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没有品牌的企业会在经济大潮中落伍,也难以进入资本市场。品牌建设是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只有建设山东知名品牌,才能将山东的规模优势、质量优势转化为价值优势和效益优势。山东要保护知识产权、帮助山东品牌走出去。

  文化大省山东应该利用好自己的文化资源,概括出自己的品牌。没有文化核心精神,好品山东只是一个旅游广告,山东好酒就是一个商品广告,都无法形成山东的品牌价值。山东省第八届品牌文化节组委会主席卢希悦认为,没有文化精神就没有办法建设好品牌。有了品牌才能提升企业经济增长力、抗危机能力等能力。

  一直倡导阿胶文化价值回归的秦玉峰也认为,所有资源都会枯竭,惟有文化生生不息,三千年的文化积淀,才造就了东阿阿胶的成功。他介绍说,凭借对质量的严格把控,东阿阿胶3次荣获国家质量奖金奖、获传统药“长城”国际金奖、2次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山东省唯一组织和个人省长质量奖获得者,还荣获了2015年第十五届全国质量奖。同时,为从源头保证产品质量,提升品牌价值,东阿阿胶近年来积极构建驴产业全产业链打造,推广“活体循环开发模式”和“把毛驴当药材来养”理念,在全国构建20个毛驴药材示范养殖基地,并打造两个百万头养殖项目。近年来带动产业链条农民增收致富达180亿元。

  记者采访了解到,山东省品牌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七届,今年为第八届,品牌文化节旨在促进山东省更多企业在经济转型中坚持自主创新,以品牌立企、品牌兴企,跨出省界、走出国门,参与世界品牌文化竞争,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