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记忆如山之技巧进球:勒夫吊射破国安

2017-01-24 17:48:00来源:齐鲁网作者:邵明鑫

20150818075432742

  齐鲁网济南1月24日讯 (闪电体育记者 邵明鑫) 我们常说大力出奇迹,足球场上的射门也是一样道理,不过有时候射门也需要巧劲,一味蛮干不见得是件好事,吊射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射门技巧。

  刘越打进哈吉式进球

  1996赛季甲A联赛第10轮,济南泰山队主场迎战延边现代,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泰山队的左后卫刘越打进了这样一粒精彩的小角度吊射,皮球从门将头顶越过坠入网窝。两年之后,在98世界杯上,克罗地亚球星普罗辛内茨基也曾打进过一粒类似的进球,不过他的射门角度更为刁钻。

20120112212041-494808540

  “大连克星”吊射克大连

  宋黎辉被称为“大连克星”,而他这个外号是从2001赛季叫响的。2001赛季甲A联赛第23轮,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大连实德,比赛开始不到2分钟,宋黎辉在对方禁区弧顶处用一脚麦克马纳曼式的射门动作打出一脚吊门,皮球从球门左上角入网。当时大连实德队的门将安琦身高超过1米9,此球的站位也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宋黎辉的这脚射门太过突然,打得角度又十分刁钻,更重要的是谁都不曾想到他会选择用吊射的方式来进行射门,种种因素造成了这粒经典进球的出现。

134d000546290633aa80.jpg

  蒙蒂略鲁能首球 吊射破舜天

  蒙蒂略2016赛季终于展示出一名南美大师级中场的实力,接连进球并最终成为队内最佳射手。不过在他刚刚加盟球队的2014赛季,他的首粒进球直到联赛进行到第17轮的时候才出现。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蒙蒂略接到刘彬彬的右路传中,他在三名江苏队员的包夹下随即选择吊射球门远角,面对着出人意料的一脚吊射,邓小飞没有做出反应,皮球缓缓坠入远角。此球展现了蒙蒂略精湛的脚法和超强的心理素质,换句话说,也就是艺高人胆大,只是这样的进球,他让山东球迷等了太久。

0845480

  勒夫吊射戏耍杨智

  2014赛季,勒夫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首位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帽子戏法的客队球员,而他在那场比赛中所打进的第三粒进球最为精彩。下半场第82分钟,山东鲁能发动反击,勒夫先是用屁股将蒙蒂略的长传碰给韩鹏,随即韩大将军送出一脚直塞,勒夫一个斜角吊射将球送入了杨智身后的球门,这位巴西前锋在工体一战封神。当我们再回看这粒进球的时候,就会发现杨智当时已经封住了角度,北京国安队两名后卫也即将回追到位,机会转瞬即逝,勒夫选择了一条最为合理的射门路线,他让皮球划出一道抛物线,从门将的头顶越过进入网窝,这便是一位世界级前锋的实力。

sb2015011300092

  阿洛伊西奥复制勒夫吊射

  一年之后的京鲁德比,在鲁能大球场,勒夫的老乡阿洛伊西奥复制了他的进球。同样的单刀机会,同样面对国安门将杨智,野牛轻巧一搓,让皮球从门将手边划过,随即坠入网窝。相比于勒夫在工体打进的那粒吊射,阿洛伊西奥的这一脚准备时间相对长一些,可也显示出了他冷静的一面,当机会到来的时候,选择最恰当的时机和最恰当的方式来射门,这是一名优秀前锋的必备素质。

u=2360900865,2530081566&fm=23&gp=0

  王彤客场吊门为鲁能挽回颜面

  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山东鲁能在客场不敌全北现代,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国,王彤打进了一粒十分精彩的吊射。上半场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王彤前插到对方腹地拿球,随后他在三名主队防守球员面前打出一脚吊射,这脚射门从门将的头顶上越过坠入网底。有时候大力射门不见得有效果,改变思路反而能收到奇效,王彤的这脚吊门便做出了证明。

001111016a730c32428951

  头球吊门也能收奇效

  吊射这种技术是对于球员脚法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在鲁能队史上,有不少球员还打进过一些头球吊射,这其实是一种难度更大的破门方式。1996赛季甲A联赛第5轮,济南泰山主场对阵北京国安,那场比赛宿茂臻就打进了一粒十分精彩的头球吊射,他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防守下,头球吊射远角成功,宿茂臻优秀的腰腹力量和头球技术在这里进球过程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接下来要说这粒头球吊射,山东球迷都很熟悉,1998赛季甲A联赛第10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延边敖东,本场比赛泰山队队史上的首位外援巴力斯塔正式亮相,而他的首粒进球便是这样一粒十分精彩的头球吊射。在接到队友的传中球之后,他有意识的选择头球吊射远角,结果皮球如愿以偿的一道高抛物线越过门将的指尖坠入网窝,巴力斯塔也凭借此球,一亮相便征服了山东球迷的心。

  李金羽尽管身材并不算高大,但他同样是泰山队队史上头球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在他打进的诸多精彩头球当中,就包括吊射类型的进球。2005赛季中超联赛第一轮,山东鲁能在揭幕战中迎战上海国际,此役鲁能踢得一场艰苦,直到伤停补时比分还是1-1,第91分钟,宋黎辉送出传中,李金羽在对方后卫的紧逼之下顶出了一记漂亮的抛物线头球,此球角度十分刁钻,对方门将完全没法碰到皮球,最终,依靠着李金羽的这次头球吊射,山东鲁能主场2-1战胜了上海国际,如愿取得当赛季开门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