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伙网站“租”女友 打款后对方消失

2017-01-24 17:48:00来源:齐鲁网作者:

  齐鲁网1月24日讯近日,某交友网站发布的《2016单身人群现状调查报告》显示,超七成的单身男女有被催婚的经历,其中近20%的人表示一年内被父母逼婚次数超过12次。“每逢佳节被催婚”成了不少单身青年的春节感慨。于是,功能强大的互联网上随之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租友网站和平台,有些网站竟称可以提供租女友假结婚、商务应酬等服务,日均租价为500-8000元不等。

  “租”女友躲逼婚 打款后对方消失

  在济南高新区工作的“85后”、东营市民魏先生苦于过年回家被逼婚,1月13号,他在一个名为“租友网”的网站上看到有租女友回家过年的业务,就在上面发布了求租女友的信息。第二天,魏先生收到了一个名为“婉如”的女会员发来的信息,对方称自己可以提供充当女友陪他回家过年的服务,但食宿费及车票费都需要魏先生来支付。15号下午,魏先生和“婉如”见面,并约定以每天500元的价格租“ 婉如”回家过年,期限为1月27号到30号。女方提出,为保障安全,魏先生要提前支付保证金2000元。

  然而令魏先生没想到的是,在自己打款之后,再联系“婉如”商量回家过年事宜时,对方却迟迟没有回应,手机也关了机。随后,魏先生在租友网联系“婉如”,发现对方账号已被举报。

  “租”友网站鱼龙混杂 合同可能无效

  临近春节,各大租友网站纷纷打出了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的广告语。一些租友软件更是将广告打到了微信公众号上,江浙沪,过年可租妹子、汉子,租一个,摆脱催婚烦恼。这句话正好戳中了一些单身青年的软肋。记者点进去,里面出现了很多俊男靓女的照片及资料。

  租友平台服务的范围在个人资料中都有写明,如吃饭、聚会、冒充女友、租回家见亲友。客服介绍,租客的费用,都是会员个人订的价,低的有每天二三百元,高的每个小时就要二三百块钱,而承租人和出租人的角色还可以反串。

  业内人士指出,租友平台鱼龙混杂。不乏一些不法分子从事诈骗和色情交易。而平台也不具备筛选和认证的能力。无论是承租还是出租,都存在很大的风险。

  春节将至,对于单身男女来说,或许会受到各方面的压力,但是面对网上的租友信息,一定要谨慎。耿峰律师称,“首先我国合同法是明确规定的,租赁标的只能是物,不能是人。那么这种租赁合同很可能是无效的。再者如果产生一些人身安全隐患,这种也是不能根据这个合同来予以避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