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长点赞的山东品牌(十)亚光家纺:加快“走出去”步伐 开拓全方位国际化发展之路

2017-02-08 17: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滨州市亚光家纺有限公司

亚光家纺引进的先进喷气织机

亚光家纺生产的产品

    大众网滨州讯 (记者 卢志强)2月6日,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省长郭树清在作政府报告时点名支持27个山东品牌,其中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多年来,该公司不断摸索和探索,踏踏实实地走出了一条品牌强企之路,以“亚光”品牌领先国内,以“LOFTEX”品牌享誉国际家纺界,在开拓国际市场、创建国际自主品牌方面走到了全省乃至全国家纺行业的前列。

    积极“走出去”,实现经营模式的国际化

    亚光家纺属于较早“走出去”的企业,1998年在悉尼成立了亚光澳大利亚公司,目前已跃居澳洲巾类产品行业首席地位,市场份额占到60%。2013、2014、2015年连续三个年度出口额超过3000万美元,居中国毛巾出口澳洲市场第一位。由于在澳洲市场极高的占有率、出色的设计、过硬的质量,2015年初,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签约供应商“喜来登”开始与亚光合作,共同开发澳网毛巾系列产品,并获得市场认可。

    借鉴澳洲市场的经验,2004年该公司在纽约设立亚光美国公司,产品先后进入美国市场最高端的百货店布鲁明戴尔以及BBB、好市多等大型商场,荣获沃尔玛、科尔士、塔吉特等国际大公司颁发的15项客户大奖。美国市场的出口额由2003年的519万美元,增长到2015年的1.1亿美元。为全面进军国际市场,Loftex商标品牌在全球著名的《今日家纺》杂志上持续进行一系列的广告和形象推广,在欧盟、俄罗斯、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近五十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注册保护。目前,产品已出口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力邀国际知名专业家纺人士加盟,实现产品研发设计展销国际化

    亚光家纺注重产业链条向设计和销售延伸,在“微笑曲线”两端发力。在研发设计方面,在悉尼的澳大利亚公司负责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开发销售,并建立研发设计中心,目前澳洲市场的产品设计完全由其承担。2004年在美国注册成立了LOFTEX公司,作为美国市场信息收集、产品设计、研发的桥头堡,招聘了十几名美国本土的销售、设计、研发等多方面的人员。海外设计和研发人员根据流行信息及家纺产品的特点设计出产品初稿,并通过网络对接与亚光总部实现同步研发,在最短的时间段内将产品推向市场。通过快速的市场反应,使该公司率先将中国自己的家纺品牌打入国际中高端市场。并逐步由被动地接受产品项目、简单地复制样品逐步转为自主开发、自主创新,主动向客户推销产品及开发意念直至引导市场潮流。亚光在美国的公司,实现对客户的全面服务,在生产制造外,信息采集与反馈——产品开发与展示——订单洽谈与交流——客户售后与服务,这一系列环节使客户即体验到了高质量的产品,又享受到了周到细致的服务,企业形象和知名度大大提高,经济效益和订单数量保持长期稳定。

    为实现美国市场五年内销售额突破2亿美元,将海外自主品牌做大做强的目标,经过近一年的筹划,2016年年初开始,亚光家纺着手实施美国团队的重组和改建。研发、设计及市场营销人员扩大两倍,从目前18人扩大到40人左右。新的产品常年展示区由目前的300平方米扩大到700平方米,办公区由原来的400平方米扩大到800平方米,在纽约第五大道已拥有办公和展示场所总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7月份新的团队已在美国著名的《今日家纺》杂志亮相,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新的办公室在8月份投入使用,新的展示中心将在今年9月份美国家纺周期间向市场开放,LOFTEX将以新的面貌展现在客户面前。

    追寻创新和绿色可持续发展,赋予品牌持久的生命力

    为赋予企业品牌持久的生命力,亚光家纺积极寻找突破口,努力探寻企业新的竞争优势。将追求可持续发展,实现绿色制造,推动品牌更好的发展作为企业发展最重要的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为规范企业内部行为,实现公司标准与国际标准的接轨,该公司与OEKO-TEX协会及TESTEX已有了十年以上的合作,在合作过程中,引入先进的生态产品标准、可持续性发展标准、可持续性环境管理标准,对公司内部的管理和品牌形象的推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促进了企业与国际大公司的合作,使亚光家纺以国际优秀供货商的姿态站立在世界毛巾供应商之列,为今后更好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2014年,是国内最早一批因为可持续性纺织生产获得STeP by OEKO-TEX?认证的企业之一;2015年6月,全球首张B2C领域的Made in Green by OEKO-TEX?标签由亚光家纺获得。MADE IN GREEN 是针对纺织品的可追溯性的标签,每一个标签上都有唯一的编号,给纺织品使用者三个保证:一是产品所使用的材料是经过测试后不含有害物质的;二是在对环境友好的设施中生产的;三是在安全和社会负责任的场所生产的。同时,该公司还成为了OEKO-TEX?2015年11月每月之星企业,并在2016年1月德国法兰克福全球家纺展上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讲演。可以说,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亚光家纺领先于国内纺织企业,也使企业获益匪浅,为企业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集聚新一轮竞争优势,赋予品牌持久生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今后的发展中,滨州亚光家纺有限公司将继续实施自主品牌战略,力争将企业自主品牌更深、更广地推向市场,到2020年,力争美国市场的出口额达到2亿美元,整个出口额达到3亿美元,努力实现“世界毛巾看亚光”的企业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