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彩人“济困助学 爱心帮扶”行动走进临沂莒南板泉镇小学

2017-02-13 17: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济困助学 爱心帮扶”行动走进临沂莒南板泉镇小学

向临沂莒南板泉镇小学捐赠筹集的爱心款67500

向临沂莒南板泉镇小学捐赠价值13600元的希望小书包

向临沂莒南板泉镇小学捐赠爱心书屋

山东体彩人与孩子们合影

活动现场的聚精会神的孩子们

孩子们拿到捐赠的学习用品的喜悦

迫不及待打开新书包

    大众网2月13日讯(记者 曾钰淇)为了减少贫困失学儿童、让他们也能享受快乐童年,26日起,山东省体彩中心团总支发出爱心倡议,开展与贫困儿童“一对一”爱心帮扶活动,得到了全省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短短5天时间共筹集了爱心捐款67500元。213日,山东体彩人来到了临沂莒南县板泉镇中心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来了爱心助学金、图书以及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为孩子们送上了温暖的情谊与祝福。
    2
13日上午10:30,“青春扶贫·益暖齐鲁”青年文明号助千家暨“山东体彩人济困助学
 爱心帮扶”活动在莒南县板泉镇中心小学举行。省体彩中心主任张云海、省体彩中心人力资源部部长张、临沂团市委副书记吴鹏、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校党组书记刘梅、市体彩中心主任李伟健,县政府副县长王宏霞,县体育中心主任、县教体局副局长王世明,团县委副书记刘明晓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板泉镇党委书记王言君主持。    

   活动现场,省体彩中心主任张云海将饱含着山东体彩人浓浓爱心的捐款捐赠给了临沂莒南县板泉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体彩中心还购置了爱心小书包送给孩子们,书包里装有水杯、彩笔、铅笔、算盘等各种学习用品,此外,体彩中心还出资采购了价值5000元的图书,为板泉镇中心小学捐建了一处“公益体彩 爱心书屋”,以补充孩子们课外图书的不足。
   
据悉,本次受到山东体彩人捐助的大都是单亲、患病或者困难家庭的孩子,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有的孩子年纪很小就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有的孩子因为父母重病和家庭贫困而面临着失学的困境,张云海主任代表体彩中心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关怀,他希望山东体彩人的这份爱心传递能够尽到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孩子们继续学业,也希望孩子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简短的活动之后,山东体彩中心的员工代表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走访了部分贫困学生的家庭,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对他们提供一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学习费用。
   
山东体彩团总支发起的“济困助学
 爱心帮扶”行动,是专门针对贫困儿童的“一对一”帮扶活动,活动发起以来,收到体彩中心员工捐款47500元,另有也是体彩人发起的爱心组织筹款2万元,在全省共筹集爱心款67500元,将定向捐助135名贫困儿童,为每人捐赠500元爱心助学金,帮助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助一臂之力,圆更多孩子的“成才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