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气温骤降12市空气良好 21日多地迎大雪暴雪

2017-02-20 14:24:00来源:齐鲁网作者:刘金旺

1

  山东:12城市空气质量今天良好

  今天,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山东多地明天迎中到大雪 气温“跳崖式”下跌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至23日,山东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今天至23日山东省气温将持续下降。2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西部、鲁西南、鲁中和鲁东南的北部地区大雪局部暴雪,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中到大雪,鲁东南的南部地区小到中雨转小雪。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山东空气质量总体不错。截止到今天上午9时30分,济南、菏泽、济宁、枣庄、临沂5城市为轻度污染,其他12城市为良好。

2月21~22日过程降雪量预报图

  2月21~22日过程降雪量预报图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中午开始至22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主要降雪时段集中在21日下午到夜间。预计,菏泽、济宁、泰安、莱芜、临沂、淄博、潍坊有大到暴雪(9~15毫米),其他地区有大雪(5~9毫米)。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全省大部地区积雪深度5~10厘米。

  另外,21日至23日山东省气温将持续下降,22日至23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8~-6℃,其他地区-4~-2℃,有冰冻和道路结冰。

  防御指南:

  降雪将对交通产生严重影响,建议做好应急准备,严防交通事故。

  做好蔬菜大棚等各类大棚的安全管理,防止积雪压垮事故。

  公众注意防雪、防滑、防冻。

  济南如春天气终结 寒冬感觉重来

  在一轮强冷空气的重拳出击下,济南的如春天般温暖的天气终结,寒冬感觉重新来临。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新一周将经历大风降温降雪天气,阵风达到七八级,21日有中到大雪,23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4℃左右。

  济南市气象台2月19日10时4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9日下午到23日省城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其中,19日下午到20日白天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19日至23日最低气温降温幅度10℃~14℃,23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4℃左右,另外21日白天到夜间济南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雪过程。

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