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打工者济南遇车祸 艺考生、出租车司机等接力救援

2017-02-20 14:25:00来源:齐鲁网作者:王淼 张娇娇

  2月16日深夜11点左右,从江苏淮安来济南打工的郑进贵在济南突遇车祸,危急时刻,几位素不相识的路人自发组成了救援小组,承担起与生命赛跑的重任。

  艺考生出手相救

  事发已经过去三天了,记者来到当日出事地点,地上的血迹仍清晰可见。50岁的伤者郑进贵在事故中导致创伤性休克,头骨多处骨折,现已脱离生命危险。肇事车主也在第二天主动投案,责任认定按法定程序顺利进行。从江苏淮安赶来的伤者家属现在最关心的,是当天参与救援的好心人,你们都在哪里呢。

15

  事故现场地下凝固的血迹

  记者和家属联系到了其中的一位救人者张兆鹏,他是一名来自东营的艺考生。事发当天,张兆鹏和几位同学恰巧路过事故现场,就赶紧上前帮忙救人。处理事故的交警说,如果不是他们,伤者真的是凶多吉少了。记者找到了几位同学在济南学习美术的学校,这才了解到了他们的信息。

  救人学生的美术老师告诉记者:“这几个同学都是利津二中的,这个张兆鹏,这个叫李志杰,就是他们几个小家伙。”

  出租车师傅古道热心

  救援过程中,济南出租车的鲁师傅是第二批加入到救援队伍的,伤者被送去医院后,他和张兆鹏等几位好心人又帮忙联系伤者的家人。

  张兆鹏说:“我们把伤者电话换到我同学的卡上,挨个打电话寻找家属。”但是电话那头的家属对于他们的电话却是不同反响。伤者家属告诉记者:“我哥哥嫂子都说是骗子,我说肯定不是骗子,因为电话里都没有提钱。”

17

  鲁师傅婉拒伤者家属的感谢

  事发后第二天,伤者家属赶到济南后,鲁师傅又陪人生地不熟的他们在医院和交警队之间往返,全程没有收过一分钱费用。伤者家属想要硬塞给钱,鲁师傅坚辞不收,伤者家属感觉没法感谢鲁师傅。

  家属感叹山东人真好

  整个采访过程,伤者一家感谢声不断,他们说要感谢的除了艺考学生、出租车司机,还包括济南交警,120医护人员等等。任何一个环节的冷漠,都会给他们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

  伤者的哥哥感叹地说:“山东人真好,真的很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