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浙江商会精英齐聚杭州 共谋助推浙鲁经济交流新举措

2017-02-20 18: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刘谧)2月13日下午,山东省浙江商会第三届八次会长会议、2017山东浙商投资浙鲁座谈会在杭州浙江国际大酒店举行。山东省浙江商会会长章鹏飞主持了会议,浙江省浙商研究会名誉会长郑明治,《浙商》杂志社社长、浙商全国理事会理事长朱仁华出席并讲话。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李长明、天下浙商联合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振平应邀出席。近60位商会会长和山东11个地市招商领导齐聚杭州,共同探讨山东浙商助推浙鲁经济文化互动交流的新思路与新举措。

  浙商回归谱新篇

  山东省浙江商会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号召,浙商回归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山东是第一家在杭州召开浙商回归座谈会的商会,得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赞扬。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推动浙商回归发展一直是山东省浙江商会的重点工作之一。章鹏飞会长转达了浙江省人大副主任茅临生的新春祝福,茅主任是联系指导山东省浙江商会的浙江省领导,并初定2月底邀请商会各位会长赴杭州参加山东浙商回归工作座谈会,章鹏飞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回归发展,回报家乡回归发展是每一位浙商义不容辞的责任。

  商会轮值执行会长杜利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2017年浙江省两会精神和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2017浙商春晚的讲话精神。

  投资山东新作为

  2017年商会争取在浙商总会的支持下,成功组织举办“浙商走进济南、走进山东”活动,推动鲁浙两省的经济文化互动交流,届时将签约落地一批重点投资项目。能够把山东的孔子文化、浙江的王阳明心学文化做出文化交流的新高度。2017年还将陆续组织浙商走进山东省3至5个地市。

  章鹏飞会长建议,各地招商负责人要与当地的商会分会或优秀浙商企业家保持紧密联系;与商会秘书处保持紧密联系,建立完善工作联系机制,确保工作成效。

  参会各地招商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争取,联系对接,落实推进,带领更多浙商走进当地、投资当地。

  商会建设新举措

  在商会建设方面,在原有慈善爱心委员会、维权委员会、房地产委员会的基础上,会议审议通过改组房地产委员会,成立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女企业家委员会、互联网与电子商务委员会。商会将参照浙商总会的专业委员会设置,陆续完善商会专业委员会的建设,与浙商总会专委会加强互动、链接和交流。

  山东省浙江商会将积极推荐优秀山东浙商加入到浙商总会常务理事、理事,加强与浙商总会的对接互动,在更高平台取得更好发展。

  会议期间,商会组织与会领导、会长及家人参观了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浙江中烟工业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