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抗击风雪力保通信畅通

2017-02-22 14: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雪天路滑,山东移动网络维护人员肩抗设备上山

山东移动工作人员雪中熔接光缆  

    大众网济南讯 2月21日中午至夜间,山东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普降中到大雪,鲁南、鲁中的东南部暴雪,多地伴有冰雹。此次降雪共造成山东移动753个基站停电、65个基站退服、3处光缆受损。山东移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省统一调度、监控,连夜组织抢修工作。截至22日11时,山东移动累计出动抢修人员932人次、抢修车辆430台次、油机262台、光纤熔接机6台,累计发电478小时,累计发电478小时,受损光缆全部恢复,通信已恢复正常。

  山东移动在根据天气预报提前对全省进行了应急保障工作部署,排查隐患点,准备好网络维修物资以及防滑链、油机等应急物资,并安排维护人员现场保障值守,严阵以待。大雪来临后,山东移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省统一调度、监控,各市分公司网络部门连夜组织抢修工作,并加强受灾区域的网络监控。部分地区,特别是偏僻山区,道路湿滑、坡度较大,车辆难以通行,但又是停电的重点区域,应急维护人员不畏艰险,使用人抬肩扛的方式,将发电油机送至停电退服的基站站点。经过连夜抢修,在天亮前抢通受灾基站80%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