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品牌计划”走进山东 东阿阿胶等名企精彩亮相

2017-03-27 10:12:00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3月24日,山东省经信委和中央电视台在济南共同举办“国家品牌计划—走进山东”——提升“好品山东”区域品牌影响力发布会。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周鲁霞、山东省经信委主任钱焕涛、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山东大学教授孙曰瑶,以及东阿阿胶、海尔、海信、力诺、青岛啤酒等来自山东各市的近300家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钱焕涛代表经信领域和广大企业家对央视多年来给予山东品牌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省一直把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举措来抓,树立了一批品牌标杆企业,造就了一批品牌企业家,培育了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领域的“排头兵”,探索了提升“好品山东”区域品牌影响力的新途径,取得了显著成效。山东工业已经具备了由制造优势向品牌优势、产品经济向品牌经济提升的深厚基础,当前迫在眉睫的是,培养和打造一批具有市场美誉度的知名品牌,让全国、全世界更深入的了解山东,将山东的规模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质量优势转化为价值优势和效益优势。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在会上表示,中央电视台去年9月推出了“国家品牌计划”,旨在通过央视这个独一无二的国家平台,来寻找、培育、塑造一批能够在未来三十年里代表中国参加全球商业竞争和文化交流的国家级品牌。“国家品牌计划”发布后,得到了全国众多品牌企业的热烈响应,最终有24家企业入选,海尔、东阿阿胶、鲁花和力诺占据了其中四席,体现了山东企业的雄心和实力。东阿阿胶党委副书记、助理总裁付杰在会上分享品牌成功经验时说:“东阿阿胶拥有近三千年历史与传承,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秉承着‘寿人济世’的历史使命,肩负着传承‘滋补国宝’的重任,可以代表中国中药行业,讲好滋补养生、讲好阿胶品类的品牌故事。”海尔作为走出去的全球化企业,一直坚持将用户、创客和创新资源连接起来,实现零距离交互,成为最能代表中国的品牌之一。山东企业和山东品牌,为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国家品牌计划”是中央电视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要求,以“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组织实施的项目,旨在培育、塑造一批能够在国际舞台上代表中国的优秀品牌。据介绍,国家品牌计划入选企业的标准有四个:一是企业所属行业是国家支柱性或民生广泛需要的行业。二是企业及其产品具有高尚品质,能够支撑起国家品牌形象,居于行业领先地位。三是企业有打造顶级品牌的梦想和胸怀,能够在市场营销方面投入足够的努力和资源。第四个指标是企业需在中国境内生产和销售,并有获得中国消费者最广泛认同的品牌诉求。

  “好品山东”品牌建设得到了央视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支持。此次央视举办“国家品牌计划—走进山东”——提升“好品山东”区域品牌影响力发布会活动,将为山东企业搭建直接与央视品牌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助于企业利用国家权威平台提升品牌形象,塑造和宣传推广山东工业品牌,扩大“好品山东”品牌影响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林振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