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加油站开启“优质服务季”

2017-04-24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擦车服务员

   

  擦车培训讲解演示

   

  加油站向顾客提供垃圾袋水爆米花糖果等小礼物

    大众网讯(记者 梁胜楠 通讯员 樊超华)“姑娘,你真棒,加油!”417日,中国石油山东销售淄博分公司在正阳路加油站举办服务挑战赛,淄博38站值班长张莹莹认真为客户擦车,赢得了客户认可。

  市场群雄逐鹿,服务成就未来。自今年4月份开始,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在所属运营加油站开展2017年“优质服务季”活动,全方位打造强大站内,提高现场服务水平,提升客户体验,打造中国石油核心竞争力。

  在最近连续两次神秘顾客调查和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山东销售均名列第一,这与公司持续抓好现场服务和管理提升密不可分。山东销售在提升服务和管理上永不止步、精益求精,在全部所属加油站大力提升服务水平,年底前分三季开展“优质服务季”活动。旨在通过强化加油站微笑服务、现场引导、擦车服务、客户情绪关怀、自助客户引导、差异化服务的现场执行,营造加油站温馨氛围,给顾客以舒适感受,最终形成品牌差异化,赢得持久竞争优势。

  公司统一制定了微笑服务标准、现场引导标准和简易擦车服务流程,在所属加油站推行。服务顾客不见得用多么复杂的方式,简单有效就好,擦车对顾客来说正是实用有效的贴心服务。汽油站全时段提供擦车服务,使用标准工具,按照简易擦车六步法标准动作进行擦车服务操作。通过简易擦车服务拉近员工与顾客的距离,增强沟通与交流,培养员工开口习惯和主动服务意识。

  活动期间,日常现场高峰、10惠、会员日增配专职引导员,完善站内引导标识,加油时“加一看二招呼三”,提高现场服务效率。按照6S标准,站内引导标识包括油品品号标识、自助标识、加油枪号标识、地面划线等清晰显著,客户在车内进站口处就能看清油品品号导视、自助与非自助分区。微笑服务、情绪关怀纾解客户焦虑情绪,提升客户消费体验。各站结合实际开设增值服务项目,提高客户满意度。

  现场服务氛围浓厚,进站有迎接,离站有送别,微笑服务、开口跑动,加油不忘擦车服务。LED显示屏滚动显示:开口、微笑、跑动优质服务季,用我们的热情换您的真心,用我们的微笑换您的满意。员工与顾客积极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火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