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27位教授参观鲁花 见证安全品质

2017-05-10 16: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6日,来自鲁东大学的27位教授组成的“餐桌上的安全”监督员对鲁花集团莱阳总部进行了参观访问。“这样生产出来的产品才真正有品质上的保证!”在亲眼见证了鲁花产品高科技、全封闭的生产流程和生产技术后,27位教授监督员们不禁齐声为鲁花喝彩。

  来自鲁东大学的27位教授们首先到达鲁花山泉的泉水发源地莱阳金岗口,参观鲁花山泉水的生产流水线,见证了鲁花山泉水的生产各环节。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鲁花矿泉水公司购入先进水处理设备,通过粗滤、精滤等8道工序对水源的水进行处理,在保留有益微量元素的基础上最大可能地去除水中有害物质。通过臭氧对成品水进行全面杀菌处理,保证成品水的卫生安全。”据悉,自2003年起,鲁花矿泉水公司就设专人看管、维护水源周边环境的安全卫生,并每月抽样检测,确保鲁花山泉水的纯正品质,保持泉水独特的爽甜口感。

  随后,鲁大一行来到了鲁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感受了从种曲、制曲到纯净发酵、压榨取油、灌装等全部自动化的酱油生产流程。鲁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端自然鲜酱香酱油,“我们研发的音乐发酵技术,让原料和菌种在音乐声中,历经春夏秋冬四季气候变换,孕育酱香和各种鲜味物质,从而生产出一瓶无与伦比的酱油——净酿、压榨,自然酱香。”现场工作人员对鲁大一行进行讲解说。参观者们纷纷感叹:“原来鲁花自然鲜的秘密武器就是菌种和先进的生产工艺啊!”

  本次参观团一行的最后一站来到莱阳鲁花总部和鲁花油厂,并参观和了解了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的生产流程。在包装车间,一瓶瓶花生油通过自动灌装流水线,经由多名工作人员的逐项检查,最终确保质量完好后才封箱装货,装好箱的花生油随即运送到恒温库暂存,或直接装车发货。

  据悉鲁花花生油与其他油品的最大区别是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鲁花5S物理压榨技术,“这项技术就是靠物理压力将油脂直接从原料中分离出来,全过程无任何化学添加剂,保证产品安全、卫生、天然营养不受破坏。”工作人员介绍说,“最重要的是能在不改变花生油各种营养和风味的情况下,去除油品中的黄曲霉素。”出厂前 据了解,鲁花集团所有花生油在出厂之前,都要经过来自工艺、研发、品控、市场等核心部门负责人的品尝和评审。在品评环节中,评审小组将重新检测产品品质与报表是否符合,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