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中部片区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17-05-19 23: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考察团参观中国工业艺术馆

  大众网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赵帅)今天,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中部片区活动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省5地市的近90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了解,为给各地民营企业家提供更为密切的学习、交流机会,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将会员企业划分为中、东、南三个片区,分片区进行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省工商联、省民协的会员单位祥泰实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星工坊·飞尔姆”乐园和丁泉民俗度假村项目,并召开了省民企协会会长会议和会员交流会。


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祥泰实业集团董事长于大卫致辞

山东星工坊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赵霞讲话

  据悉,2016年5月,山东影视传媒集团与中国重汽集团合资成立山东星工坊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了“星工坊·飞尔姆”乐园项目。“项目位于中国重汽技术中心原址,占地78亩,以国际领先的影视娱乐设施为基础,引导儿童进入世界认知、科技探索、影视体验、成长锻炼的模拟环境,以‘影视+旅游+教育’为商业模式,致力于打造国际高端、亚洲领先、山东唯一的工场式儿童文化产业园区。如今星工坊已成功引进韩国美动全息剧场、美国凯斯国际幼儿园、德国福来堡游乐中心等一批国际前沿项目落户,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园。”山东星工坊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赵霞告诉记者。

考察团参观丁泉村民俗文化旅游基地


考察团合影留念

  参观完“星工坊·飞尔姆”乐园,考察团一行驱车来到平阴县洪范池镇丁泉村共同感受了泉水人家的古朴特色。丁泉村坐拥丁泉泉脉,东面临山,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较为丰富,但该村因贫困人口较多,未能充分开发利用。在市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导下,祥泰实业集团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事业,凭借自身优势,邀请专业的旅游开发和设计团队对其进行深入挖掘,借势该村原有的自然资源和乡土建筑,加入现代化设施,以泉水泉池为中心修建了旅游休闲驿站和人文广场,融入当地民俗文化,凸显历史人文特点,并对周边的老式民居,在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开发,修旧如旧,增强观赏性和可考性,同时完善餐饮等配套设施,打造了极具特色的泉水文化民俗旅游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祥泰实业还联合爱心人士一起出资建设了政府民生工程丁泉村老年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705平方米,包含四栋一层建筑,设有宿舍12间,床位24个,厨房、餐厅、活动室、会议室一应俱全,以满足该村老年人的日间活动需求。该公寓已竣工并投入使用一个多月,在此居住的村民们对祥泰实业的无私付出纷纷竖起大拇指。

省民企协会会长会议现场


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祥泰实业集团董事长于大卫发言

  “祥泰实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在实现迅速发展的同时,还积极践行公益事业。自2016年3月投身扶贫攻坚工作起,总投入已逾1500万元。我们始终坚持‘量力而行’和‘扶贫精准’两项原则,每一分投入都是企业发自肺腑在回馈社会、回馈大众。”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祥泰实业集团董事长于大卫在座谈会上表示。

  “丁泉村‘旅游+扶贫+企业’的创新扶贫模式,为100余户贫困户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帮助他们提升‘造血’能力,进而推动整村的脱贫发展。此外,这个项目在充分挖掘贫困地区潜力资源的同时,也拓宽了祥泰事业自身的发展思路,为企业找到了新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并为今后的发展积蓄了力量。”于大卫说到。

  另据了解,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是经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和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注册的,由我省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家自愿组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省级综合性社团组织,系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民间商会)的团体会员,隶属于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和山东省工商联直接领导和管理,受山东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该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我省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是省委、省政府管理民营企业的助手,更是我省民营企业家共同的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